南蘇丹戰亂 各國撤離公民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南蘇丹對立族群之間的戰鬥今天(21日)蔓延至全國,殺戮災禍的消息傳出,再加上難民愈來愈多,外國政府紛紛急於撤離自家公民。

南蘇丹全國傳出丁卡族和努埃爾族互相殘殺的消息,種族對立跟著激化。

據中央社報導,數位非洲部會首長推動南蘇丹總統基爾(Salva Kiir)與他任內的前副總統馬查爾(Riek Machar)展開談判,但死亡人數仍攀升,聯合國一座基地遭遇攻擊,至少11名平民、2名印度維和人員喪生,引發聯合國強烈譴責。

聯合國官員回報,多達3000名武裝青年聚集在瓊萊省(Jonglei)博爾(Bor)另一處營地,當地有1萬4000人尋求庇護。

基爾是丁卡族(Dinka),馬查爾則屬於努埃爾族(Nuer),雙方擁護者之間的戰鬥已持續6天,光是在首都朱巴(Juba)就有至少500人喪命,聯合國說有超過3萬5000人在全南蘇丹的聯合國設施尋求庇護。

朱巴機場擠滿想要逃離的外國人。

英國今天派遣第2架軍事運輸機至朱巴,撤離93人。

美國在朱巴部署45名軍事人員,保護美國財產並關閉使館。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警告,南蘇丹「站在危險邊緣」。

烏干達也部署特種部隊護送公民離開朱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