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近期釋放的三條「詭異」訊息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唐迪采訪報導) 12月20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這個消息立刻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尤其李東生的職務頭銜中所謂「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 領導小組,實質就是江澤民集團為迫害法輪功在1999年6月10日掛牌成立的臨時法外權力機構「610辦公室」。而這個機構是由江澤民、羅幹、周永康掌管指揮的。

輿論認為,上述情況顯示,中共當局為收拾周永康明顯地又跨出了一大步。作為周永康的馬仔李東生遭調查,表明北京當局從最初開始調查周永康的經濟貪腐這條線,正轉向對李東生、周永康等人操控政法委濫權黑幕的調查。

據了解,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新聞系的李東生,在進入政法系統之前,曾先後出任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副局長,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央視副台長。2009年李某突然調任與他的專業沒什麼關系的公安部副部長,並當上了「610辦公室」這個特務機關的頭子。而當時執掌政法系統的正是周永康,外界認為,周就是調動李東生任職的背后助力。

眾所周知,中共的「610辦公室」這個法外機構,通常通過政法委來控制公安、法院、檢察院、國安、武裝警察系統,還可以隨時調動外交、教育、司法、國務院、 軍隊、衛生等資源,最初由「太上皇」江澤民直接操控,之後,又由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幹、周永康先後接手。而政法委書記從中央到地方一般都同時兼任當地 「610」辦公室負責人,中央分管政法委的政治局常委的實權比其他常委都大。

李東生作為「610」頭子、公安部排名第二的副部長,是江派重要角色,與周永康關系甚深,李東生的落馬進一步證實「周永康被拿下」的消息可信度。分析認為,李東生被查,標志著江派勢力江河日下,再受重創。

最值得玩味的是,日前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的官方「微評」題為《打虎無禁區》。該微評寫道:「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十八大以來,十數名省部級幹部相繼落馬,從省市大員,到實權部委領導,傳遞鮮明信號:『打虎』無禁區⋯⋯若是越界,只會玩火自焚。」

對此,民主人士汪北稷接受《新唐人》記者采訪,分析了最近中共官方發佈的信息中很「詭異」的三條訊息。

汪北稷表示,首先,中共官方公開宣布李東生被調查這個事比較詭異。中共官方在介紹李東生的簡歷時,「反邪教組織辦公室」副主任這個頭銜放在前邊,實際上是傳遞出來一些信息,就是說李東生作為這個公安部的副部長,他的落馬不僅僅是貪腐那麼簡單的問題。

他分析說:「因為李東生過去是在中共所謂的宣傳系統的人,是電視台的,後來由於他迫害法輪功事件很賣力,就去了公安系統,最後做了公安部長。這樣曾經非常得勢的一個人,突然就倒台了,而且以直接點出他的「反邪教組織辦公室」副主任這個頭銜,這可能也暗示了他的倒臺與中共迫害法輪功、迫害人民的一些政策方法有關。他這個信息是最近放出來的新聞當中比較有含義的一個。」

汪北稷還表示,第二個比較詭異的事,是最近這兩天,中共放出一些很長的文章來,特別介紹說劉華清是鄧小平指定來輔佐江澤民做總書記的一個軍委副主席。文章從劉華清的生前經歷,講到他去世。「我對劉華清本人沒有肯定的含義,但是了解中共政治的人應該都知道,劉華清的女兒劉超英是被江澤民整肅的。江澤民所不看好的一個中共高層,結果他怎麼樣在中共登上高層的經歷,卻在中央的媒體上大肆宣傳,這個也是一個信號。」

他進一步分析說:「李東生這個案件就是指到處理所謂『邪教』,而搞這個最得力的早有羅幹,後有周永康,然後他去宣傳劉華清,比較對劉華清不感冒的就是江澤民嘛,江澤民實際上也就是羅幹跟周永康的總後台。」

汪北稷接著分析說,第三個特別詭異的事,就是前兩天中石油有一個總會計師溫青山落馬的時候,中共官媒報導這則消息的新聞標題上,也直接點出溫青山落馬將指向更高層。大家知道在中石油溫青山的更高層就是他上一任的總經理,現在已經落馬的國資委的主任蔣潔敏。既然他的老上級蔣潔敏已經下台了,那蔣潔敏的更高上層,那肯定也是指周永康。

他說:「所以中共這個帶著懸疑的這麼一種新聞標題以及新聞報導,這些用詞都充滿了政治裡面的一些鬥爭的痕跡,讓人覺得意味深長。這也是中共最近政治鬥爭,白熱化、明顯化的一個標記。」

汪北稷表示,實際上人們的理解力遠遠超過它的標題,人們期待的得是直接命中他的要害,不要只用貪腐來說問題,還要涉及到他反人類的這一些迫害的真相上去。 但是無論如何,李東生下台,而且點出了「防範邪教辦公室」這個副主任的職務來下台,是一個小小的進步,對進步的力量是一個好的信息。

汪北稷最後總結說:「所以我想這對人民來講,對歷史來講,是一個小小的進展。但希望能夠徹底的去公布李東生、周永康、江澤民的罪行,這樣還歷史還人民一個比較清晰的概念,而不是說這種文字遊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