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中共十大「反動」港產片 《國產凌凌柒 》居首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香港電影被稱作中文電影的先驅者,香港產的影片多年來風靡全球,成為華人文化的一大標記。 外界稱「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香港電影的影蹤」。有網民盤點了港產影片中敢於挑戰中共的十大「反動影片」,被中共當局禁演的《國產凌凌柒 》居首。

第一名:國產凌凌柒

主演:周星馳、袁詠儀、羅家英

內容簡介:國寶恐龍骨化石被金槍人奪去,由於高級特工都已身亡,因此賣豬肉的候補特工凌凌柒被司令委以重任,赴香港調查可疑人物。凌凌柒屢次化險為夷,終於發現原來金槍客就是司令……

評點:作為星爺最搞笑的影片,本片的諷刺因為以軍方為背景,曾經被中共禁止上映,原因是裏面有中共解放軍89年六四屠弒示威學生等鏡頭,因此特別引人特別生動,諷刺已達登峰造極之勢。只有一個評價:那就是經典中的經典,不看絕對後悔!

第二名:省港旗兵第四集(地下通道)

主演:徐錦江﹑林威

內容簡介:2、香港五名省港旗兵通緝犯打劫不成,為錢受聘于支持會歐陽卓北上營救民運領袖出險,而大陸的保衛局特工傾巢追殺至港,竟與香港警方瞎打一場,死傷無數,導致中英兩方高層互相對罵戰:

「你們把香港變成反革命基地!」

「屠殺人民的劊子手,屠夫,法西斯!」

「偽君子,帝國主義者!」

評點:影片中到處可見大殺解放軍泄憤的鏡頭,港英當局及香港警察也是諷刺的對象,結果,一群喊著「趁火愛國,打劫無罪」的黑幫匪徒倒成了從容赴義壯烈犧牲的英雄。

第三名:鬼幹部

主演:王祖賢、梁家輝、林正英

內容簡介:五千年來中國從未有過真正安定日子是因為血魔附於有權勢者身作祟,雖屢有無名戰士犧牲自己鎮魔,可惜每隔若干年,血魔又會破土而出。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一場史無前例的運動浩浩蕩蕩的展開,血魔隨之肆虐……

經典鏡頭:1、關山飾演被血魔附體大權在握的市委書記   

評點:換個心態,其實我們可以把它當做一部搞笑片來看。

第四名:表姐,你好野﹗

主演:鄭裕鈴、梁家輝

內容簡介:本片共有三部,講述大陸女公安奉命來港執行各種任務,在於港警合作其間,笑料百出,但最終攜手合作,終於完成任務(注:香港人稱呼內地人為表兄表姐,意指大陸人土氣,是鄉下親戚)

經典鏡頭:1﹑在第二部中,一個色迷迷的老頭在一個酷似鄧小平的人面前哭訴,聲稱忘不了當年的初戀情人,要去香港找她,原來此人竟是中央的委員長千里。

2﹑第三部中,公安表姐因執行任務只好住宿在港警家中,誰知其父是個老國民黨,於是兩人半夜升國旗唱國歌搞閱兵式。

評點:作為一部內地和香港的合拍片,在影片中,表姐除了土﹑固執和死要面子之外,剩下的都是廉潔﹑愛國﹑對黨忠誠的形象,看來香港人並不知道大陸警察的真實面目。

第五名:洪福齊天

主要演員:洪金寶﹑利智﹑午馬﹑孟海﹑黃沾

內容簡介:劇情講述肥仔洪(洪金寶)自小與父(洪金寶分飾)相依為命,閑余與老友小海(孟海)四處騙取金錢,偷取名車,作為賭本,往賭場期望一朝致富。洪父是身兼母職的慈父,對兒子朝夕夢想發達感到不滿,並以死鬼洪爺(洪金寶兼飾)的過去教訓洪……

經典鏡頭:小海及利智在酒店門口又成功的偷到了一部車並送往碼頭交貨,誰知車主是黑社會老大,老大率領眾多小弟殺向碼頭,只見接貨方眾人都身穿雨衣站在一艘蓋滿帆布的船上,老大見氣氛不對,便問對方是哪個幫派的,接貨方領頭人微微一笑「我們是xx軍的」,眾人都脫去雨衣,露出裏面的解放軍軍裝,船上的帆布也被掀開,原來是艘炮艇!

評點: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解放軍走私本來就是司空見慣的事。

第六名:異域2

主演:庹宗康、劉德華、梁朝偉、林志穎、關芝琳

內容簡介:1949年末,國民黨部分殘軍敗退到雲南緬甸交界之處,在共軍和緬甸政府軍的剿殺中建立起根據地,而此時,在台灣的國民黨政府對他們棄而不管,他們只能自己在異域生存。

經典鏡頭:解放軍依然是兇殘的代名詞,在部隊的撤退過程中,被後面追剿的解放軍趕上,一場殺戮就開始了,隨軍的老弱婦殘紛紛被打死。

第七名:一九四九之劫后英雄傳

主演:呂良偉﹑張衛健﹑鄭則仕

內容提要:1949年,共產黨席捲全國,各式人等均退至香港避難,尤其是大量國民黨殘部。他們要離開大陸,但又去不成台灣,只能在殖民地落腳。韓敬山將軍率眾手下也來到這裏,當他們覺得走投無路時,台灣國民政府的代表突然出現,許諾只要韓救出青幫老大,就將眾人送往台灣。而此時港英當局對有一支極具戰鬥力的武裝在自己的境內也深感不安,在默許下,共軍向韓發起了進攻。

評點:影片中從頭到尾,國軍個個形象高大,英勇不屈,而解放軍個個不守信用,疑心極重,嗜殺如狂的形象。

第八名:新最佳拍檔

演員:許冠傑、張國榮、麥嘉、利智

內容簡介:白手襪盜走兵馬俑,新最佳拍檔阿弟(張國榮)及阿姐(利智)卻搶走秦王劍,更加害於最佳拍檔king kong (冠傑)及光頭神探(麥嘉),為洗脫罪名,新舊最佳拍檔四人協助警方對付白手襪。

經典鏡頭:新舊最佳拍擋四人在大陸被公安抓住,關進了監獄。張耀揚和李元霸飾演大陸公安,上演了一出內地《監獄風雲》,逼得眾人同意幫政府搶回國寶兵馬俑……

評價:影片是把大陸公安的跋扈﹑專制﹑野蠻﹑不講人權等特徵全部集中了。

第九名:新紮師兄追女仔(逃學戰警)

主演:楊采妮、金城武、吳奇隆

劇情簡介:香港皇家警察吳奇隆、金城武為保護來香港讀書的中共高幹之女楊采妮,兩人受命混入學校作近身護衛。好色包天的金城武使出渾身解數「五浪全集」欲親芳澤,苦楊采妮不解風情,殊不知楊采妮並非高幹女,而是為安全起見被派往香港冒名的中共警察,經過激烈、緊張的槍戰,犯罪集團最終在他們三人的誤撞下徹底瓦解。

經典鏡頭:金城武使出五浪中的第一浪——浪漫,帶著楊采妮來到高級西餐廳喝紅酒,旁邊有樂隊在演奏,可是楊卻執意要樂隊演奏大陸流行的卡拉ok,於是一個帶著眼鏡的胖子開始高歌——妹妹你坐船頭,哥哥在岸上走!

評點:香港人對大陸流行的東西一直很奇怪。

第十名:同根生

主演:劉德華﹑林威﹑溫碧霞

內容簡介:張家威與張家華兩兄弟從大陸偷渡來港,家華到港后被一黑幫頭目唐輝賞識,但兩人遭另一黑幫頭目馬覺海陷害。馬派殺手擄走家華的家人,要脅他就範,那殺手竟是家威……

經典鏡頭:在影片的一開始,劉德華就不斷回憶他和他的家人在大陸的痛苦經歷,暴政讓他們家破人亡,兩兄弟只好偷渡去香港,在海上,偷渡船遇上了邊防的巡邏艇,高音喇叭里叫道:我們是中國人民邊防軍,你們趕快投降……話音未落,機槍已開始掃射,婦女和兒童紛紛中彈掉入海中……

評點:除了開頭部分,這部影片實際上就很少涉及大陸了,不過影片中解放軍強大的火力、冷酷無情以及「中國人民邊防軍」的自稱給人留下了較深的印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