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女性 238年來美國海軍首位4星上將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美國官員今天證實,53歲的非裔海軍中將霍華德(Michelle Howard)將晉升為海軍作戰部副部長,成為238年來美國海軍首位女性4星上將

據中央社報導,現為五角大廈負責作戰、計劃及戰略事務的軍令部副首長的霍華德,預計將在2014年初接掌海軍作戰部副部長職位,這也將使她成為五角大廈歷史上,首位獲得4星階級的非裔美國女性。

霍華德1982年畢業於海軍官校,擔任水面作戰軍官的她,生涯創下許多第一次紀錄,包括是首位擔任軍艦艦長-1999年的羅煦莫號(Rushmore)船塢登陸艦-的黑人女性,後來指揮第7兩棲中隊(Amphibious Squadron 7),以及第2遠征打擊支隊(ExpeditionaryStrike Group 2)。

霍華德2009年出掌打擊海盜的第151聯合特遣艦隊(Combined Task Force 151)數日後,快桅阿拉巴馬號貨輪(Maersk Alabama)遭索馬利亞海盜襲擊,在全球引發人質危機。

霍華德的聲音還出現在2013年描述這項危機的電影「怒海劫」(Captain Phillips)裡頭,片中有她透過無線電和班布里吉號驅逐艦指揮官的對話。霍華德並且出席了怒海劫在華府的放映。

霍華德31年的軍旅生涯也獲得其他組織所頒發的傑出獎項,包括今年2月獲全國有色人種民權促進協會(NAACP)主席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