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610頭子被調查 劍指何方?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訊】【熱點互動】(1094)610頭子被調查 劍指何方?迫害法輪功的主要打手出事兒了。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

12月20日,中央中紀委監察部在網站上公布「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組織調查。李東生是何許人?涉嫌什麼樣嚴重的違紀違法行為?那麼作為中央另外一個權力機構,「610」辦公室的頭子,對李東生的調查意味著什麼?劍指何方?

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的節目,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參與討論:646-519-2879。首先向各位介紹今天的兩位來賓,一位是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先生,李博士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觀眾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資深評論員橫河先生,橫河先生您好。

橫河:安娜好,大家好。

主持人:「610」辦公室對很多人來說它是一個非常神秘的單位,那「610」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機構呢?

橫河:「610」辦公室實際上是一個俗稱,它正式的名字在1999年7月份之前,6月份的時候,江澤民當時要開始迫害法輪功,那麼這是一場政治運動,它不是一個執法的過程,所以它必須要建立一個法外的指揮系統,所以當時就建立一個叫做「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就中共中央這個領導小組;那麼在這個領導小組下面就設了一個辦公室,叫「中共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因為成立於6月10日,就簡稱「610」辦公室。「610」辦公室其實也是一個正式名字,在文件裡面還是反映出來的,就這麼一個辦公室。也就是說從1999年7月份開始迫害法輪功一直到現在,這是一個指揮機構,就是說它協調全國迫害法輪功的事情。

主持人:那我們看這次它的公告上面用了他幾個頭銜,那麼從頭銜的排名順序上大家都覺得非常有意思。那從它這個頭銜排的順序上向外釋放了一個什麼樣的信息呢?

李天笑:實際上這裡面有三點,第一個,其實在正式的很多網站上,包括像中共自己的中共黨政幹部資料網上都沒有把他這個頭銜放上去,第一個頭銜就是「610」辦公室主任,這個頭銜沒有放上去,都隱去了、略去了。我想這裡面說明一個問題就是,鎮壓法輪功這麼多年以來它自己也覺得不得人心。這是一個。

再有一個就是,它把它放在前面實際上是一個非常不同尋常的作法,因為原來都是抹去的,比方說在互動百科裡面你查不到,沒有這個東西,但是這次不但是把它放出來,把它放在前面,我想這個就是點明了他的主要工作,他在公安部所謂的工作就是鎮壓法輪功、迫害法輪功,這是一個很主要的。

再有一個,我覺得從這個方面來看還要看什麼呢?就是它把他的這個頭銜跟他後面的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這兩個結合起來使人產生很多的聯想,第一個聯想就是說這個頭子,「610」辦公室的頭子他是犯罪分子,他要被調查,那麼說明什麼呢?人家會想到肯定冤案很多,頭子是犯罪分子去做這個事情。這第一個。

第二個,我想人家可能會聯想到,這個人在上面做這個事情可能本來這個政策就是錯的,這個機構本身就有問題,這是第二個。第三個,我想人家自然會想到,這個人是個犯罪分子,現在調查他,那誰把他提拔上去的呢?所以這裡邊我想這個疑問很多,大家可以進行分析的。

主持人:那李東生是何許人,他最主要的身分是什麼呢?

橫河:這個人身分其實頭銜特別多,很複雜。當初他是央視的副台長,當時央視有一個很有名的節目就叫《焦點訪談》,這個訪談就是他這個部門的節目,後來當了副台長以後,正好是迫害法輪功開始,他當了「610」辦公室副主任。

為什麼要讓他去當副主任呢?「610」辦公室當時的設置就是一個主任、兩個副主任,兩個副主任就是分別代表了專政機器和宣傳工具,專政工具這邊是劉京,宣傳工具這邊就是李東生。所以他進來以後就是專門搞反法輪功宣傳的,那麼就從央視這個角度去,所以央視當時鋪天蓋地反法輪功的一些宣傳,包括那個《焦點訪談》特別特別多,特別是到2001年的時候那個自焚的,央視不是還播了那個節目嗎?

主持人:您好像還有一個分析。

橫河:對,以前還有一個分析,就是當時第一年第一、第二個月反法輪功的節目達到高峰。

主持人:就是99年的時候。

橫河:99年的時候,兩個月以後就開始減少了,就是說他沒有準備這麼多彈藥,他不知道會拖這麼久,當然三個月當時他們想就結束了,然後就拖得很低,然後到了自焚以後,就是這個「偽火」,他們製造了一個自焚的假案,那麼這一年又升高,後來就再消下去了。

再消下去的原因就是因為如果繼續再批法輪功的話,那中國很多被壓迫的民眾就會說,噢,法輪功真厲害,這麼多年還沒壓下去,還值得中央花這個宣傳工具這麼在這裡批,說明他們很厲害。它怕引起這樣一個結果來,所以後來慢慢就沒有了。

那麼後來他就提上去,在這個「610」辦公室主任的旁邊就有一個平行的職位,那個職位實際上是個虛銜,就是廣電總局的副局長,然後到中宣部副部長。一直到2009年的時候,09年的時候當時劉京已經當了「610」辦公室主任了,那麼那個時候他要退休,結果就由李東生來代替。因為當時你要找一個人很不容易的,就是又要心狠手辣,又要非常積極地參與迫害,就是即使在中共這個邪惡系統裡面也不是隨便拉一個人就能做到這一點的。

而李東生已經在那裡幹了十多年了,所以證明他是一個能夠符合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要求的人,所以就必須把他提上來。提上來怎麼辦呢?不能直接就把他安一個什麼「610」辦公室主任的位置,他指揮不動政法系統。因為我們剛才講了,這個宣傳系統已經不工作了,在這方面已經沒有什麼大作用了,主要就是靠這個監獄、勞教所、洗腦班這些專政機器在起作用,所以就把他調到公安部。所以大家當時都不明白為什麼要把一個中宣部副部長調到公安部去當部長。

主持人:對,這就是我想問李天笑博士的一個問題,就是他本來是搞宣傳的,他是在宣傳部門做的,他又沒有任何公安部的這種經歷和他的經驗,或者歷練、基礎,怎麼會調到公安部?

李天笑:我想這裡邊有兩個因素,一個因素就是中共它提拔像這樣的幹部,它不是看他的什麼專業背景,或者是他有什麼能力等等,它是看他是不是能夠跟著上面的政治旨意來做。那麼當時最重要的,對江澤民來說他就是要鎮壓法輪功,那麼這個是作為衡量你政績是不是能夠升遷、能夠提拔的一個最主要的衡量指標。他在這方面,剛才橫河先生講了,他是符合這個標準的。這是一個。

再有一個,我想他有這個宣傳的背景,他在政法系統當中也可以用他在宣傳這方面的手段來配合他在專政方面,兩方面來結合,對這個法輪功學員進行迫害,這也是一個因素。

主持人:那他在任公安部副部長的期間他起了多大的作用呢?

橫河:就是他原來起的作用,原來就是由劉京負責公安部門這一部分負責鎮壓的作用就完全由他來取代了。所以在2009年以後,他涉入了公安部以後,像公安部門的這個國保,就是第一局,國保這個系統,國保系統專門是侵犯人權的嘛,國保系統的抓人、關人、送勞教這些都是由他來直接指揮的,那麼這是他所做的這方面的工作。

那麼也就是說他在迫害法輪功這個過程當中,他的其它職位都是次要職位,就是讓他有一個虛銜,而真正的作用就是迫害法輪功。這就是為什麼剛才李天笑博士說的,就是中紀委在公布他的罪行這個消息的時候,排在第一位、第二位的是兩個,前面一個是領導小組副組長,第二個是辦公室主任,這個辦公室指的就是「610」辦公室,實際上是他真正的職位,放在這個地方其實表明了他真正的作用,他真正的職權範圍在什麼地方。

主持人:那最近一直在盛傳說周永康被雙規啊、周永康被拘押啊這種消息,但是中共官方一直沒有確認這樣的消息,沒有對外公布任何事情。很多人就說我們看到周永康在四川的石油幫很多都已經被公開的調查和審理了。那麼對李東生來說,他是第一個在政法方面被公開處理的,那麼您認為這意味什麼呢?

李天笑:周永康其實有很多經歷,那主要有三大塊,一塊是在石油,另外一塊在四川,再有一塊是政法。那麼前面兩塊地方前幾一陣子都已經把他的馬仔一個一個給收割了,李春成為首的在四川的四川幫,還有蔣潔敏為首的石油幫,這兩個。

那麼現在問題說你只收拾了他前面兩塊地方,那他最重的一塊地方,在常委的這塊地方,那是在政法委。現在問題就是說,現在李東生,我講的就是說從另外兩塊延伸到石油幫,但這還是一種形式上的,最主要的就是從我們剛才講的就是把他鎮壓法輪功的職責,他工作的重點放在首要的位置上,這指明了什麼呢?就是現在這個罪行本身從實質上講,不管最後它用什麼東西判,中共用什麼東西判,但是實質上他的罪行本身就是跟法輪功有關的,這個是非常明顯,中共的官方現在已經通過這種形式向大家透露了這一點。

主持人:周永康和李東生之間到底有多麼密切,或者多麼緊密的關係和聯繫呢?

橫河:《華盛頓郵報》今天出了一篇很長的文章,就是講周永康和李東生的,其中談到最早他們在一起露面的時候是2008年,也就是說李東生調任「610」辦公室主任和公安部副部長的前一年,他們一起參加一個文藝演出,在一起露面的,然後就列舉了2009年他們在一起露面了好幾次。

實際上再回過頭來想,其實他們的關係一直追朔到2002年,2002年的時候大家不知道,當時把周永康也是跨行業,沒有任何公安經驗的調到公安部當部長,同時接任了中央政法委副書記。

主持人:那時候是江澤民調他。

橫河:對,江澤民調他。但是還有一個頭銜,大家不知道的,是當時他又兼任了迫害法輪功的中央領導小組的副組長,組長當時是羅幹。李東生那時候就在中央「610」辦公室當副主任,所以他們是上下級關係,也就是說他們作為直接的上下級關係是從2002年就開始的,這是他們真正的合作的,這兩個人的關係。

所以李東生作為中共中央「610」辦公室主任的身分,第一次在公開場和露面,是在什麼時候?是陪同周永康到青海的石油部門去考察,第一次媒體讓他們公開在一起。

主持人:那是在哪一年?

橫河:2010年,就是他擔任「610」辦公室主任一直沒有公布過,這個是秘密,今天大家才知道原來有這麼一個領導小組,有這麼一個辦公室,一直是秘密,就是2010年第一次帶他以「610」辦公室主任身分露面的時候,是在石油幫的地盤上面。

主持人:好,各位觀眾朋友,今天我們的話題是「610頭子被調查 劍指何方?」很多人認為因為「610」是和周永康、江澤民一系有關的,很可能是對江系的一個重創,您怎麼看呢?您可以打我們熱線參與討論:646-519-2879。

有評論說,對李東生的調查是對江派和周永康的重創。李東生和江派是什麼樣的關係?他算不算是一隻所謂的「大老虎」?

李天笑:江派是以鎮壓法輪功為核心利益所結合起來的這麼一批人,在這一批人當中,很明顯羅幹還有周永康這些是直接在江澤民底下幹,李東生實際上是跟周永康,剛才橫河先生講的,兩者之間的合作關係至少有10年以上,至少來說,他是江派當中受周永康直接指揮的一個得力幹將,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

那麼現在更重要的一個涵義在什麼地方呢?就是說周永康他現在基本上根據現在所有的信息都指向他,但是周永康的罪行中共一直在掩蓋著,他鎮壓法輪功這個最核心的東西沒有在公開的場合披露出來。

現在把李東生「610」辦公室的身分放在一個明顯的地位,後面又加上違紀違法,使人把他的罪行就指向了迫害法輪功這個核心的罪行,這個核心的罪行又跟他跟周永康之間的上下級關係這樣之間就連上了,這樣的話使得周永康的案子問題的嚴重性,它的實質就暴露出來了。

最後箭指何方?實際上鎮壓法輪功是江澤民親自發動的,這兩個人實際上也都是為江澤民服務的,為江澤民指下來執行的,執行他的政策,所以說劍指江澤民,這個事情一下子也清楚了。

主持人:好,我們現在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紐約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紐約王先生:主持人您好,貴賓好。這個很簡單,劍指何方?就是劍指周永康、江澤民。它為什麼要這樣做呢?第一個,它把證據確鑿了,它要重判周永康,判完了周永康再把證據拿出來向全世界公布江澤民的罪狀。

為什麼它要這樣做呢?如果它不這樣做,習近平的位置就坐不穩,這個是共產制度。你看北韓,北韓不也是這個樣子,毛澤東時期不也是這個樣子?你不整他,他就整你!今天的大陸上到處爆炸,誰搞的呀?還不是那些人搞的,那習近平看在眼裡,你不整他,他就整你。很簡單。

主持人:好,謝謝王先生。您對王先生的說法贊同嗎?

橫河:我現在不講劍指何方的事情,因為這個事情很清楚,因為在網上已經看了很多了,就是說它這是腐敗,就是說把腐敗放在第一位,因為它確實很腐敗,有很多證據表明,以前透露出來也是。

那麼現在的問題是什麼呢?也還是個排序問題,就是從他的頭銜排順序。你要注意觀察的話,這個頭銜這個名稱在中共的官方網站上,在中共權威的機構的發布的任何政治消息裡面,在14年當中,我認為這是第一次出現。

主持人:第一次?

橫河:對,在這之前從來沒有出現過,當然有很多從比較低層露出來的,就是在中央一級的權威機構裡面正式發布的消息,這是第一次披露有這麼一個領導小組,而且是中央領導小組很明確,中央領導小組。

中央指的是什麼?中央指的是中共中央,因為政府指的是國務院,所以這第一次把他身分那樣清楚了,這是一個黨的機構,也許這是中紀委必須把這個頭銜放在前面,因為中紀委理論上不能夠查部長,只能查黨的系統的人,所以這可能也是原因之一吧,但不是主要原因。

它要是不想弄這個頭銜的話,他還是公安部黨委副書紀也可以用,所以我覺得至少來說第一次把這個組織曝光在外。因為長期以來,只有法輪功團體還在說有這麼一個組織,很多人不相信有這麼一個組織,說哪有這樣一個組織?現在它是這樣子公布出來。

主持人:這可能是很多人不太清楚的事情。我們看這一次在網上是說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他有什麼的嚴重違紀違法行為呢?李博士。

李天笑:嚴重違紀違法的話,首先就是他在電視台的時候,外面網站上已經揭露很多,像亂搞男女關係各種這種方面的事情,這是一個;再有一個,他還不單單如此,他自己這方面腐敗還不說,他把中央電視台作為他性賄賂上面的人的一個基地,從中間選了一些人。

比方說王小ㄚ,原來是央視當紅主播,當時他把她介紹給周永康,然後王小ㄚ一看不行,然後把王小ㄚ的中央電視台的一個同事,姓賈的一個同事,然後就把她介紹給周永康,然後周永康最後跟她結婚。據網上現在很多的消息都指周永康是因為跟姓賈的有關係以後,最後採用暗殺的手法把他的前妻給殺死了,犯下一個殺人罪。

還有一個,實際上他到了中央電視台工作他犯了很多的罪行,比如他造謠污衊法輪功,這是一項很大的罪行,實際上沒有的事情,利用他在中央電視台交流訪談的職務做了很多的事情。他自己還在很多的報刊上,他是一個編輯,編輯了很多文章,然後發表。

主持人:很多栽贓陷害這樣子。

李天笑:還有在海外,這是新華網登的,他是在2001年的時候帶著一個代表團到聯合國去,跟江澤民一樣他當時也在聯合國公開場合污衊法輪功,說法輪功什麼什麼。所以很多的事情結合起來,一方面是他生活上的腐敗,經濟上的腐敗,最主要的就是他對法輪功團體的污衊。

特別是到最後的時候,就是當周永康後來已經被軟禁了,實際上他這個期間就替代了周永康,在繼續做著鎮壓法輪功的事情,法輪功學員到現在為止還在不斷的受到迫害,勞改所雖然形式上被取消了,但是還在通過洗腦班,這些事情都是他在做。所以從99年那個時候開始一直到現在,他一直在鎮壓法輪功、迫害法輪功中起到了極其惡劣的作用。

主持人:我知道橫河先生從2000年開始一直非常的注意這個人,而且是一直非常關注他的行蹤,在您十幾年的調查中有沒有什麼發現呢?

橫河:不是十多年的調查是看到這些事情,其實外面已經有一些報導。中共迫害法輪功事實上它是個核心問題,就是一個轉化,因為這是一個信仰團體,他跟其它任何團體不一樣,信仰團體就是個轉化,轉化就是要放棄信仰,然後讓他去信什麼呢?現在就是這個問題。

就是在中央「610」辦公室裡面有一個專門管轉化的協調小組,李東生就管這個,所以他前期就是專門管法輪功宣傳,但是主要的工作之一就是搞全國的轉化工作。你想想看,一個腐敗墮落到這種程度的人,去轉化修煉「真、善、忍」的人,你要把他轉化到什麼地方去?

其實也正是這樣的人能去做轉化工作,你要有一點良知還在,你要還是能夠知道是非善惡的話,你就做不了轉化這項工作,所以必須得腐敗到了透頂的人才能這麼做。

反過來說,迫害法輪功又給了他這個腐敗一個擋箭牌,也就是說你再怎麼腐敗沒人敢動你,為什麼呢?因為你在迫害法輪功這件事情上你是符合中共的迫害政策,就是江澤民集團的迫害政策,因此沒人會動你,只要你把這個迫害的工作做好了人家就不會動你。所以這就是為什麼這種腐敗可以延續下來發展的越來越嚴重、越來越嚴重,就這個原因。

主持人:好,我們再接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曼哈頓的何先生,何先生您好。

曼哈頓何先生:嘉賓好、主持人好。我有個設想,最近報紙不是登了嗎?《紐約時報》的記者,還有彭博社的記者,因為以前登了個文章,說是溫家寶、習近平這些家族有財產在外面,所以記者證就不發給他,到年底要停掉了。

最近有一個人,我現在名字記不起來了,寫封信給習近平,內容我就不講了,大家都看到了,寫了以後聽說習近平批准了。我想現在我們《熱點互動》講的那些周永康、薄熙來這些罪名,他們審的時候是不講的。

我建議是不是我們這個嘉賓聯合起來寫一封信,寫給習近平說薄熙來、周永康這些人他們真正的罪名是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不要把這個東西漏掉,我們來推一下習近平,讓他要管這個事情,如果他不管這個事情,就是像有一個演員講的,好人在壞人做這個事情,不去揭發他,你就是壞人的幫凶。

主持人:好,謝謝何先生。剛剛何先生談到一個問題,也有人認為實際上對李東生這種公害調查就是抓捕和審理周永康的前奏。您認為在審理周永康他是不是一個前奏?另外,審理他的話會不會把對法輪功學員活體摘取器官的問題提出來?

橫河:是一個前奏這是毫無疑問的,因為大家都已經預料到了就是到了周永康,他經過了三大系統必須一個個的動,所以這一定是個前奏,因為周永康擔任時間最長的是政法委,在政法委系統,是從2002年到現在已經有11年的歷史了。

這麼長的時間他一直在做這項工作,所以石油幫都在這之前的,而且石油幫、四川省那些罪惡都是和他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的權力是有直接關係的,所以肯定會動到他。至於說會不會暴露活摘器官,或者是迫害法輪功這個問題?我只想說一點,就是迫害這麼多年了,不一定每個當政的人都想去背這個黑鍋,這是很明確的。

主持人:李博士,您怎麼看呢?

李天笑:我覺得剛才何先生的想法很好,實際上是代表了民眾中的一種廣泛的呼聲,就是要求給法輪功一個公正的地位,而且這麼多年迫害法輪功,以中共現政權是應該到了解決問題的時候了。抓李東生,我想這是一個信號,也是一個前奏,同時也是個預兆。

主持人:對,對他可能也是一個機會。非常感謝二位,也非常感謝觀眾的參與和收看,我們會繼續關注對李東生後續的報導,謝謝各位的收看,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