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架運輸機南蘇丹遇襲 4傷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訊】今天(21日)試圖自衝突加劇南蘇丹撤離美國僑民的3架美國軍方運輸機,遭不明部隊開火攻擊,3架魚鷹型傾斜旋翼飛機(Osprey CV-22)全都受損,有4名美軍在這起攻擊事件中受傷。

據中央社報導,兩年前脫離蘇丹獨立的南蘇丹,於將近1週前爆發的戰鬥,恐會讓南蘇丹陷入努埃爾族和丁卡族間的種族內戰。

美軍非洲司令部發表聲明說,美軍運輸機於接近撤僑地點時遭開火攻擊,這些運輸機轉降南蘇丹境外機場,並放棄撤僑任務。

美國官員表示,飛入南蘇丹境內協助執行撤僑任務的3架美國魚鷹型運輸機,於飛往博爾市(Bor)時遇襲,有4名美軍受傷,三架飛機全部受損。瓊萊省(Jonglei)博爾市目前由叛軍掌控。

五角大廈發表聲明說,「受損運輸機轉往烏干達恩特貝(Entebbe)降落,傷者已由1架美國空軍C-17飛機載往肯亞首都奈洛比接受治療。」

聲明又說:「4名美軍已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美國官員表示,這項美國行動是自南蘇丹撤離外國僑民的主要區域努力的一部分。美國於18日派遣45名美軍進駐南蘇丹,負責保護美國大使館及美國人員。

肯亞和烏干達也派遣部隊進入南蘇丹,協助撤離受困國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