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客機失事 機長蓄意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訊】11月29日,莫桑比克客機墜毀,機上33人悉數罹難。初步調查報告顯示,當時操縱這駕客機的機長有「明顯意圖」讓客機墜毀,此舉動機仍不清楚,調查持續進行中。

據中央社報導,莫桑比克民航局(Mozambican Civil Aviation Institute, IACM)局長阿布瑞烏(Joao Abreu)表示,飛航資料記錄器顯示,TM470班機於11月29日墜毀,當時機長費南德斯(Herminio dos Santos Fernandes)操縱這架英伯拉爾190型(Embraer 190)飛機自動駕駛的方式,顯示有讓飛機墜毀的「明顯意圖」。

當時這架客機正從莫桑比克首都馬布托(Maputo)飛往安哥拉首都羅安達(Luanda)。

阿布瑞烏在記者會上表示,費南德斯把自己鎖在座艙內,無視警告訊號,且在飛機墜地前不讓副機長返回座艙內。

國營艾姆新聞社(AIM)引述阿布瑞烏說:「在這些行動期間,你能聽聞到低及高強度警告訊號,以及要求進入座艙的一再敲門聲。」

根據初步調查報告,飛機高度曾3度遭手動改變,從3萬8000英尺下調至592英尺,且飛行速度也被手動改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