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生落馬後「更大消息」可能在近期宣布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被外界熱傳的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雙規的消息,雖然至今中共當局沒有肯定,但是日前中共官方公佈了周的心腹李東生被調查的消息。因此德媒認為,這預示中共高層已經清理周的外圍,周永康落馬消息指日可待。

12月20日晚間,中共紀委網站上發布了消息:「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李東生成為第二個落馬的十八屆中央委員,另一個落馬的是石油高官蔣潔敏。這兩位皆和中共前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關係密切。

李東生落馬消息在微博上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猜測中共當局「下一個目標會是誰?」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官方微博還發出評論:十八大以來,十數名省部級幹部相繼落馬,從省市大員,到實權部委領導,傳遞鮮明信號:『打虎無禁區』。有網友表示《人民日報》釋放了一個強烈信號,坐等「超級老虎」被打消息。

中國知名歷史學者章立凡向德國之聲表示,李東生是接近周永康的政治核心的人物,他的落馬,預示中共當局 對周永康的收網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根據中共政府慣例,在西方聖誕節假期和新年前會集中安排一些敏感事件的公布、及敏感案件的審判,因此「更大的消息」有可能在近日宣布,這樣引發的震動會比較小。

坐等「超級老虎」被打

此外,時事評論員章天亮認為,從目前官方的用詞來看,李東生落馬直指江澤民一手策劃並成立的專門鎮壓法輪功的「610辦公室」。

在新華社的通告中,李東生的第一頭銜是「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其次才是「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

李東生任職的「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其前身為「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是1999年6月7日成立的,當時的國務院第一副總理、也是江澤民未發跡前的同事和密友李嵐清擔任組長。為執行鎮壓政策,該小組於1999年6月10日成立了一個辦公機構,即臭名昭著的「610辦公室」,辦公室的第一任主任為王茂林。2001年9月,劉京接任王茂林,成為「610辦公室」主任直到2009年由李東生接任為止。

章天亮還認為,如果「610辦公室」被癱瘓,則迫害力度將急劇減弱,各部門不但各自為戰、缺乏配合,更重要的是各部門沒有了繼續鎮壓的動力。鎮壓將迅速走入衰竭和死亡狀態。這對於一手發起迫害的江澤民來說,就是大禍臨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