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下李東生 習近平加快「打老虎的節奏」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訊】中共「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因違紀被調查的消息傳出後,網民紛紛叫好,稱「這才是打老虎的節奏」,希望官方「再接再厲」。美媒引述分析人士指,以李東生與周永康關係之密切,周永康涉案被查的可能性,可謂越趨明朗。

現年58歲的李東生,是去年11月中共十八大后落馬的第2名中央委員,亦是第2名受查的正部級官員,之前一個是國資委原主任蔣潔敏。

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的消息,最初由中紀委網站消息於20日晚間19時40分發出。當晚11點左右,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官方微博以「打虎無禁區」為主題發布微評。

消息人士說,中共中央今年下半年的動作,先是從石油系統抓起,一路往上順藤摸瓜,最後將周永康殘存在石油系統的最高人馬蔣潔敏拉下馬調查,再將觸角伸入周永康的長子周濱及其他家人,一步步地向周永康進逼。

如今周永康殘留在政法系統的最高人馬李東生,也被中共中紀委動手調查,可說是把觸角伸進了周永康在黨內發展的勢力,甚至被認為滋生野心的政法系統內。

李東生落馬消息被中國大陸各大網站擺在要聞位置,微博上網民更是議論紛紛。有網民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叫好,認為習近平在反腐治貪「這才是打老虎的節奏」;也有網民稱許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中紀委再接再厲」、「岐山書記幹得不錯」。

還有網民猜測「下一個是誰」認為習近平還會再打「大老虎」。

香港《明報》報導稱,李東生與周永康關係密切,是周永康案涉及的首名政法系官員。而且周永康现任妻子賈曉燁是由李東生介紹,周因此重用李東生。

報導稱,一般相信,李東生的落馬意味著周永康一案對外公布在即。

李東生畢業於復旦大學新聞系,並留校任教,後到央視工作多年,歷任新聞部副主任、副台長、廣電總局副局長,2002年擔任中宣部副部長。李東生擔任央視副台長時,為討好江澤民和周永康,操控央視鋪天蓋地污衊法輪功。

周永康2007年十七大後任中央政法委書記,李東生則自2009年10月起,調任公安部副部長,併兼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

「610辦公室」是江澤民集團專門為迫害法輪功於1999年6月10日掛牌成立的臨時法外權力機構。

《大纪元》新闻网多次发文指出,中共內鬥的核心问题是法輪功問題。一年多來,主導迫害法輪功的江澤民邪惡集團越來越走向沒落,面臨全盤崩潰的危險。從涉嫌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被法辦,非法拘禁和濫施酷刑作為迫害法輪功的勞教制度被廢除,到对原政法系統的大清洗。

12月初以來,海外不斷傳「周永康被抓捕」消息。有關周永康企圖刺殺習近平、圖謀政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涉嫌殺害前妻;周氏家族涉巨額貪腐等消息也不斷釋出。

香港亞太研究中心祕書長李風對外媒指出,李東生受查一事除了說明習近平正在「打老虎」,他相信李東生只是其中「一隻老虎」,估計習近平還會打「大老虎」。

《大紀元》獲悉,一位前中共司法系統的部長級高官說,已獲知周永康被抓,周的問題直接涉及到中共閃政治局常委江澤民、曾慶紅和羅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