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要被判死 大批武警北調京畿 氣氛詭異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繼石油幫干將、原國務院國資委主任、黨委副書記蔣潔敏落馬後,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成為第二個落馬的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此二人和中共前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關系密切,外界普遍認為,他們倆的相繼落馬,預示中共當局已經從清理周的外圍轉向核心層面,公布周永康落馬的消息指日可待。日前,更有港媒引述消息披露稱,周涉及貪污金額高達1000億人民幣,恐面臨死罪,目前數個中共官媒已作好報導周案準備,北京衞戍區近日亦已加強戒備。同時,近日逾千名攜帶輕裝備的武警某部有異動,疑似北京當局為公布周案布棋。

據香港《太陽報》12月22日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貪腐金額令人震驚。

報導引述消息稱,近日參加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高官透露說,周涉及貪污金額高達1000億人民幣「足夠判其死罪」,而且周案「未來幾天隨時可能公佈」。

消息還指,中共「數個中央媒體部門」已作好隨時報導周永康案的準備,北京衛戌區也已加強戒備。

據公開資料,被稱為「禦林軍」的北京衛戌部隊,隸屬北京軍區和解放軍總參謀部。其下轄兩個警衞師,其中警衞一師主要肩負中央高層駐地安全,還有特殊部門,特殊會議的絕對安全任務,另一師則負責京郊地區穩定。

另據中共軍方媒體《解放軍報》報導稱,近日有逾千名攜帶輕裝備的武警某部官兵,從上海虹橋火車站乘坐高鐵抵達華北,疑部署北京郊區。

對此,港媒分析指軍方突然高度戒備,大批武警北調京畿,顯示京城氣氛緊張,估計北京當局將很快公佈周案,再掀新一波反腐風暴。

外界普遍視李東生落馬是北京當局針對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重要一擊。日前多維還引述消息稱,當年李東生由宣傳口突然調任公安部確為周永康居中運作。而李東生在央視期間曾因一場撞死人的車禍「擡不起頭」,皆因周從中為其擺平。此後,李東生便「徹底倒入周的懷抱,唯周命是從,成為其重要馬仔」。

中國知名歷史學者章立凡近日也向《德國之聲》表示,李東生是接近周永康的政治核心的人物,他的落馬,預示北京當局對周永康的收網已經進入最後階段。

他說:「李東生比較接近事件的核心部分了。我們注意到以往的慣例,他們會選擇在節假日公布這類消息,這樣引發的震動會比較小。」

章立凡認為,照現在周永康案的走向來看,中國當局從周永康外圍一層一層推進,到達李東生這個層面時,已顯示有可能對周永康進行「政治控罪」

他說:「政治控罪對這個體制的沖擊力比較大,經濟控罪相對來講比較穩妥了,但現在這個形勢這麽走下去,以往清理『石油幫』等等,給人的感覺是停留在經濟犯罪層面。我以前猜想過,對周是進行經濟控罪、還是政治控罪,還是二者都有,從現在動到李東生這個級別來看,對周進行經濟控罪加政治控罪的這種可能性加大了。我不知道是否會對周侵犯人權的罪行加以指控?當然對中共來講指控周的罪行也可能不是這些方面,另外周的『政治陰謀』、傳說中的『顛覆』、『叛亂』等又是否會擺到桌面上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