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後撂倒16隻「老虎」 中共是否真反腐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龔穎華綜合報導)中共三中全會後,局勢越發詭異,中共為了死守政權、避免中共立即崩盤,推出所謂深化改革的《決定》60條,反腐也成為其保政權的手段。由於中共官場已經從上至下腐爛透頂,反腐必然傷筋動骨。據不完全統計,中共十八大後有13名省部級高官落馬,十餘名重量級央企高管被查。十八大以來正受調查而被打掉的「老虎」達16隻。

中共十八大前後,中共高層高調強調反腐的重要,如處理不好腐敗問題,就會「亡黨」。然而在當今的中共當政的中國,幾乎無官不貪,無官不腐;「反腐」已成為中共內部重新瓜分利益、打擊異己的工具。

輿論分析,從蔣潔敏落馬到李東生被查,周永康案越發明朗。中共官場與民間都在呼籲逮捕三常委與江澤民,目前江派樹倒猢猻散,人人自危。

12月20日,中央防範和「610」頭目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因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政法委調查。

12月18日晚,湖南省政協副主席童名謙因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此事件引爆江澤民、周永康勢力範圍內的湖南政法系統貪腐黑幕,觸發中共高層博弈,習江兩派急劇對壘。

10月17日,江蘇省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季建業因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9月1日消息,國務院國資委主任、黨委副書記蔣潔敏因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這是十八大後首個落馬的中央委員。   

2013年6月23日,四川省原副省長、四川省文聯原主席郭永祥因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在郭的家中搜出了金條。

2013年5月12日,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劉鐵男因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 

2013年1月17日,中共中央編譯局局長衣俊卿因「生活作風」問題,被免職。

2012年12月13日,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因嚴重違紀,被免職。

據不完全統計,中共十八大後有13名省部級高官落馬,十餘名重量級央企高管被查。十八大以來正受調查而被打掉的「老虎」達16隻。

中國從來不缺反腐機構:中國共產黨有紀律檢查委員會,它的分支機構向下發展到地方階層,中國政府也有監察部、國家預防腐敗局、國家反貪污局等。但關注全球反腐的「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中國分部(廉政研究中心)理事會副主席任建明認為它們全是紙老虎。這些機構的官僚必須要有共產黨領導層的允許才可以進入調查。

去年12月中旬,有一千多名中國律師、學者和教授聯名簽署了公開建議書,要求205名新一屆中央委員為反腐公開家庭財產和收入,至今無下文。

時政評論人士牟傳珩說,公開財產在現今中國是個比較突出的問題,也是檢驗中共真假反腐的試金石,但高層始終不公開,他們反腐就是抓典型,作樣子,給百姓看。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系兼任教授張博樹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由於中共領導幹部和政府官員貪腐情形嚴重,已到「人神共憤」的地步,中共是否真心打擊腐敗,外界還要看它是否有配套措施,它也離不開有系統的政治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