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公路遊覽車翻車死14人 傷20多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訊】今天(22日)凌晨,巴西素有「死亡公路」之稱的Regis Bittencourt高速公路近大聖保羅(Sao Paulo)路段,發生1起遊覽車翻車意外,造成14人死亡,22人受傷。

據中央社報導,意外於凌晨2時30分左右,在往聖保羅方向300公里處發生,遊覽車駛出車道,滑落1處約10公尺高的山坳,撞地後翻車,車上有54人。

地方媒體引述醫院人士的話報導,20多人在這起巴士翻落車禍中受傷,傷勢情況大都穩定。司機生還,警方說,沒有跡象顯示他有飲酒或嗑藥的情形。初步推估,司機可能打瞌睡。

發生意外的雙層遊覽車昨晚8時15分從巴拉納州首府古里提巴(Curitiba)出發,預定今天上午10時抵達里約熱內盧。遊覽車公司代表抵達意外現場後表示,將給予家屬所有必要協助。

1名女性生還者告訴媒體,因為她的座位在下層,翻車後才沒有被壓住,身上完好無傷。

她說,意外發生時司機超速駕駛,其他乘客都擔心遊覽車會失控打滑;還有乘客說,看到車道上有漏油。

公路警察將調查意外肇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