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機器人挑戰賽展現最先進技術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訊】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舉行的為期兩天的機器人挑戰賽星期六暫告段落。16個參賽隊的傑作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機器人,他們中有8只隊伍在初賽中過關,並將在明年的決賽中爭奪兩百萬美元的大獎。

瞧,這些機器人移動緩慢,很多還倒在了地上。但無論你相信與否,這是世界上一些最先進的機器人。

在佛州邁阿密舉行的機器人挑戰賽上,這些機器人要表現出能夠在自然或人為災害中幫助人類完成任務的特殊技能。

它們要完成的任務包括打開房門、或是爬上樓梯等等。看起來對人類很簡單的事情,對於裝了兩條模擬腿的機器人來講,它們要通過傳感器和照相機來了解周圍的環境並恰當反應,這是一項極其困難的任務。

美國航空航天局硬件開發首席工程師麥克奎恩(CHRISTOPHER MCQUIN)說:「對於我們如何符合力學原理和周圍的環境,人們認為是想當然的事情並且能夠實時的適應它。而對於機器人而言,能夠做到這一點需要真正尖端的技術,能保持平衡、能向前邁步……」

兩天的比賽中,16支參賽隊中有8支隊過關,他們將有機會繼續改造他們的機器人,在明年參加的總決賽中爭奪200萬美元的大獎。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