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張安薇 馬英九外甥余靖成大功臣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訊】張安薇12月20日被救出,21日在家人和警官陪同下返台所舉行的記者會上,除了刑事警察局局長等人員和張女大哥之外,一名身形壯碩的男子也站在台上。23日,張安薇的哥哥張大公接受採訪時說,「沒有他(余靖),就沒有今天喜劇收場」。

11月15日,張安薇與台商友人許立民在馬來西亞沙巴的渡假村遭攻擊,許立民遭擊斃,張安薇被綁架。刑事警察局與外交部透過管道展開援救。

營救過程眾說紛紜

這次營救行動過程眾說紛紜,近日台灣媒體競相報導有關余靖在這次營救張安薇的行動中角色。

綜合媒體報導,余靖在美國出生,從美國西點軍校畢業,在美軍特種部隊服役12年後退役,他曾經駐防伊拉克、菲律賓等地參加反恐作戰任務。

張大公稱他是家中的「友人」,但是媒體指出,其實這名男子是馬英九胞妹、旅居美國的馬莉君的兒子余靖。

刑事警察局在新聞稿中表示,除了感謝台灣、馬來西亞以及菲律賓的各相關政府單位之外,也特別指出「張家民間友人」奔走協助。

台灣媒體稱,余靖可能在駐防菲律賓的時候在當地建立了關係,在這次營救行動中發揮了「極大的作用」。

而刑事警察局未多加說明余靖在營救行動中所扮演的角色,但張大公則說非常感謝這位「家中友人」的協助。

台灣總統府除了對成功營救張女表示欣慰之外,並未做其他的評論,也沒有對余靖與馬英九的關係表達任何意見。

張大公:因為他 喜劇收場

據中央社報導,被視為搶救張安薇關鍵人物的余靖,昨晚在臉書po文,「我很高興我們能將她平安的帶回家,而我也永遠不會忘記在桃園機場降落時那一刻的感受:她終於平安的回來了」。

被綁架36天,張安薇回台後赴醫院檢查、休養,張大公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沒有他(余靖),沒有今天喜劇收場」。

張大公手拿兩個以棕櫚葉包著的椰子糖說,這是綁匪送給張安薇的禮物。他說,「那邊的人情緒起伏快,若開始讓他鬆懈,後面的日子會好過一點;若冒犯對方,他可能會很凶狠」。

談到搶救妹妹的過程,張大公說,不能太鎮定,因為若表現得太鎮定,會讓綁匪覺得被吃定。

他說,與綁匪談判時,綁匪曾恐嚇「your sister is in danger(你妹妹有危險)」,張大公則回以「you are, too(你也是)」、「I am, too(我也是)」。

張大公說,妹妹被擄期間,未被虐待,雖然吃最好的食物,但還是很差,綁匪只要錢。

張安薇:若非他 我回不來

還在醫院接受治療的張安薇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稱余靖是「我的救命恩人」,她對余靖表示最深的感謝、「銘感五內、永生難忘」,若非余靖見義勇為,「我永遠無法回到我熱愛的台灣,跟我的家人團聚」。

被擄走的過程當中,張安薇說她受了某種程度的傷,需要一點時間來治療,在醫生協助下,她正在做身體和心理治療。

談到摯愛許立民過世,張安薇感到無限的悲痛。她說,「他的生命等於是換回我的重生,我永遠懷念他,我也永遠感謝他家人給我滿滿的支持和關愛。」

張安薇表示,「我認為他們是天下最棒的家人」,不但足智多謀而且堅持到底。提到自己的母親,張安薇說,她是天下最堅強的女人,她是全家的燈塔。

張安薇說,她會很快的痊癒,謝謝大家的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