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再現毒疫苗 四嬰兒接種後死亡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訊】大陸媒體12月23號報導,中國深圳一名新生嬰兒因接種乙肝疫苗死亡。這是近一個月來,中國發生的第四起疑似「乙肝疫苗致死」案。據統計,涉事的乙肝疫苗,深圳已經接種了2萬多支。

12月17號,深圳龍崗區一名新生嬰兒,在接種了「深圳康泰生物製品公司」生產的乙肝疫苗68分鐘後死亡。

涉事乙肝疫苗批號為C201207086,據中共深圳市疾控中心統計,這批乙肝疫苗共6.03萬支,已接種2萬多支。

在此之前,湖南、廣東兩省也有三名嬰兒,在接種了同一家公司生產的乙肝疫苗後相繼死亡,「深圳康泰生物製品公司」聲稱,嬰兒接種疫苗死亡只是偶發事例。

廣東疫苗受害家長余同安:「只知道一個小孩子健康的,打完了疫苗就是出現了問題,但是疫苗究竟發生甚麼,根本老百姓沒辦法知道的。」

廣東疫苗受害家長余同安表示,他的兒子2005年因注射疫苗導致大腦萎縮,維權多年無果,尋找相關證據,非常困難。

北京民間組織「益仁平中心」負責人陸軍:「到底孩子的副反應是不是疫苗引起的?到底注射疫苗和經營疫苗的這些單位,應該承擔甚麼樣的責任?這些問題始終得給公眾一個令人信服的答案。」

目前,涉事疫苗已被要求暫停使用,中共官方聲稱,4名嬰兒的死因尚在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