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難產母貓被控違令 女醫官遭軍法審判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訊】義大利女醫官巴蘭索尼在科索沃服役期間,因救一隻難產垂死的母貓,被控嚴重抗命,上週移送軍事法庭審判面臨至少1年刑期。本案受到動物保護協會關注,國會參議院也預定針對本案,質詢國防部長。

據中央社報導,後備醫官巴蘭索尼(Barbara Balanzoni)在科索沃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基地服役時,因救助一隻母貓,違背基地指揮官禁止部隊「帶進或帶回野生、流浪或無主動物」命令,被控嚴重抗命,在軍事法庭面臨至少1年刑期。

巴蘭索尼目前已回復平民身分,在托斯卡尼(Tuscany)擔任麻醉技師。她告訴英國「衛報」(Guardian),基地其他人員打電話到醫護室,說聽到貓的怪聲。

巴蘭索尼說,這隻貓平日住在營房屋頂上。「基地裡有許多貓,理論上,牠們是流浪貓,但實際上,牠們住在基地內。」

基地內獸醫當時人在義大利,巴蘭索尼說,依軍方規定,獸醫不在時,醫官必須介入。正在生產的母貓最後一隻小貓是死胎,難產的母貓必死無疑,「如果母貓死亡,整個地區勢必得進行消毒。已出生小貓沒有母奶也會跟著死亡,將會製造更大的公共衛生問題。」

本案訂2月7日在羅馬開庭審理。義大利最古老的動物保護協會已介入關切,參議院於耶誕節過後重新開議,已排定針對本案質詢國防部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