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情報院:整肅張成澤因利益衝突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訊】在朝鮮處決2號人物張成澤後,23日韓國國會首次聽取了國家情報院的報告,情報院院長南在俊說,張成澤被整肅是因爲「煤炭之爭」。

新世界黨議員趙源震:「整肅(張成澤)的背景不是權力鬥爭,是圍繞商業利益發生的矛盾激化。」

因當天的國會報告是非公開進行的,韓國兩大政黨的議員給媒體傳達了南在俊國情院院長的報告內容。

據說南在俊稱,張成澤掌管的「54部」介入煤炭生意,使其他部署的幹部和金正恩產生了不滿。最後矛盾激化,張成澤被處決。

南在俊表示,張成澤上月(11月)中旬已被拘禁,本月8日在勞動黨政治局會議上逮捕張成澤,是朝鮮爲宣傳「唯一體制」而做出的表演。

南在俊還說,表面上金正恩的掌權沒有出現太大問題,但若幹部陽奉陰違民心叛離的情況加劇,不排除朝鮮內部急速分裂的可能性。

就張成澤被處決後朝鮮的權力格局變化,南在俊說,分別掌管警察和軍隊的金元弘和崔龍海可能是金正恩政權的兩個新的核心人物。

對於朝鮮發起挑釁的可能性,南在俊說,從朝鮮向西北島嶼增派兵力、加大軍演力度等情況來看,朝鮮在明年1-3月發起挑釁的可能性較大。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