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冰雪暴已過 電力逐步恢復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訊】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地區的凍雨已經好轉,電力在逐步恢復,下面來看多倫多記者站的報導。

總體上星期一的情況已經好過預期,原本預計週日晚上會襲擊多倫多地區的大風並沒有發生,而且電力工人晝夜趕工修復被樹壓倒的電線,週日晚上就又有6萬戶恢復電力,而且這個數字還在快速增加。

多倫多市長福特:「我們相信最惡劣的天氣已經過去了,昨天晚上擔心的凍雨和低溫沒有發生。」

多倫多市中心,一切已經恢復正常,公共交通和各種服務沒有受影響。目前多倫多地區已經設立了多個溫暖中心,沒電的居民可以到那裏吃住和洗澡,而且市府正在開放更多到學校和圖書館作為溫暖中心。

多倫多電力局CEO海恩思(Anthony Haines):「我們下一個重點是大型電線,確保大的電力供應設備工作,這能讓成千上萬的用戶恢復電力。」

但安省南部主要是居民區,還有20萬戶左右沒有電力,多倫多電力局表示,大部分電力可以在週三時恢復,但非常遺憾個別住戶要等到聖誕節後。

雖然現在冰雪暴已經離開了多倫多,但接下來的幾天天氣會很冷,也就是說冰不會很快融化。加上風速,依然需要小心注意,因為結滿冰的樹很可能被吹倒砸到電線上。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