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個黑色聖誕 多倫多開放庇護所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訊】加拿大多倫多正在經歷有史以來最糟糕的冰雨,自星期天下午起,多倫多已經開放了9個社區中心作為24小時運作的取暖所,週一又增加了13個警察局作為庇護所,下面隨記者朱峰去華人聚集的社區看一看。

士嘉堡是這次遭受冰雨襲擊最嚴重的地區之一,這裡也居住著很多華人,我身後就是士嘉堡愛靜閣社區中心,從星期天下午3點開始,這裡就向公眾開放成為取暖中心。

林女士家裏已經斷電30幾個小時,因為溫度太低所以帶著全家來這裡登記夜晚住宿。

士嘉堡居民林女士:「今明兩天最低溫度會達到零下10度以下,有市民隨時準備搬到取暖所。」

愛靜閣社區中心透露,每晚可提供200人的床位。目前全市只有9個這樣的取暖所,加上新開的13個警察局, 遠遠不能滿足生活在寒冷中的20多萬停電居民的需求。

多倫多副市長凱利:「我們可能在學校和圖書館也開闢取暖所,希望能達到30個,不過問題是需要義工服務,所以我們和紅十字合作,看看假如增加庇護所,他們是否有足夠的義工支援。」

在危難時刻,更體現出鄰居和朋友之前互相幫助的珍貴,一些家裏沒停電的市民就慷慨的為親友提供臨時的食宿,更乏為鄰居送去熱咖啡和三明治的熱心人。

士嘉堡居民喬女士:「不過面對第一個在黑暗中度過聖誕的可能,副市長倒是挺樂觀也很幽默。」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