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寳級罕見寶石 溫哥華被盜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訊】加拿大國寳級文物,斑彩寶石,上週五在溫哥華一家珠寳店內被盜。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此案,寶石擁有者為華裔,他也希望此塊寶物能完整的留在加拿大。

有7500萬年歷史,價值50萬元的罕見斑彩寶石螺被偷,案發時間在上週五早上四點左右,而案發地點就在我背後位於溫哥華煤氣鎮,Water街道的一家珠寶店中。

對王先生來説,擁有如此一塊加拿大國寶級的斑彩寳石螺,是彌足珍貴的。

被盜寶物擁有者王先生:「我非常非常喜歡,其實這塊寶石我們可以留下來的,以後可以進到博物館裏面去。」

這類斑彩寳石螺主要出產於加拿大的阿爾伯塔省,在1981年被世界寶石協會認定為「稀有寶石」 。因爲產量稀少,更被視爲國寶,一塊完整的斑彩寶石螺,甚至出境都需要向加拿大聯邦政府申請離境書。王先生認爲,這塊寶石的價值並不被大部分人所了解。並且猜測盜賊是有目的作案。

被盜寶物擁有者王先生:「竊賊在一分半就完成了這件事情,很有可能是受了別人的指使,因爲這塊寶石的價值不是所有人都懂的。甚至百分之九十的加拿大人都不了解。」

這塊斑彩寶石螺重量十五磅左右,厚度3-4英吋,直徑11-12英吋。他表示,斑彩寶石螺不僅有非常大的價值上漲空間,並且能為生物科研和研究氣候變化提供需要。溫哥華警方也已經著手辦理此案。

溫哥華警局警官Randy Fincham:「警方承諾會將寶物物歸原主。」

王先生已經將商店內的錄像提供給了溫哥華警方。雖然痛失寳物,不過他仍保持樂觀態度,希望能將壞事變爲好事,讓更多的加拿大人了解這塊寶石的真正價值。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