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每天一名中共貪官落馬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訊】 自去年「十八大」以後,中共新任總書記習近平及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戮力「蒼蠅、老虎一起打」,僅今年12月,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已公佈26宗官員涉及違紀落馬案件,基本是每天都有一名中共官員落馬。

中共中央紀委網站20日公佈李東生遭調查後,證明又一官員落馬。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公佈,進入12月份涉及違紀落馬的官員就有26人,換句話說,平均每天就有一名中共貪官下台。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官網20日晚間公佈,中共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21日大陸公安部官網「領導信息」已無李東生資料,顯示他已遭免職。

李東生屬省部級高官。他成為繼大陸前國資委主任蔣潔敏之後,第2位落馬的正部級官員及中共18屆中央委員。

李東生也成為去年中共18大以來首位下台的政法委高官,意味反腐風暴已開始延伸到政法委系統。李東生的下台,也是12年內落馬的第1位公安部副部長。

另外,其中湖南省政協副主席童名謙因涉嚴重違紀違法,18日被中紀委宣布正接受調查,成為十八大後第15名落馬的省部級高官。此前中央已經處理包括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前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前國資委主任蔣潔敏等在內的14名省部級高官。

20日,廣州市副市長、增城市委書記曹鑑燎被指因涉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調查,成為十八大後逾70名落馬的廳局級官員之一。

輿論感慨:反貪整頓喊瞭如此多年,但根據落馬官員人數來看,中共官場貪污違紀之風難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