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法王」案引而不發 倒周還有後續內幕?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在中共官方公佈調查原610頭目、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後,媒體開始盤點十八大后被「反腐」的中共高官,結果發現被拿下的省部級以上官員已經有19位,其中特別蹊蹺的是曾有湖北「政法王」之稱的吳永文。在今年年初被證實已被帶往北京接受「組織審查」之後,再沒有傳出過關於吳永文的消息。分析人士質疑,這是否意味這吳背後另有靠山?或已通過檢舉周永康而平安落地?又或者是被高層留下來另有他用?

大陸媒體在今年1月披露,吳永文在2012年12月13日被帶到北京接受「組織審查」。吳永文當時被指涉嫌買官賣官、違法辦案、生活腐化、挪用社保基金等多項問題,中紀委和湖北省委組成聯合調查組對其展開相關調查。此後至今,包括蔣潔敏、李東生兩位中央委員在內的17位省部級以上高官相繼落馬,唯有吳永文從黨媒官媒報導中絕跡,中紀委官方網站也從未透露有關消息。

吳永文是周永康的心腹。據悉,吳永文能夠當上湖北的政法委書記正是因為巴結上時任公安部長的周永康。吳從2007年到2012年7月期間擔任湖北省政法委書記,正是薄熙來在重慶「崛起」和周永康政法系統權力處於最頂峰時期。

大紀元曾報導,今年年初被釋放的武漢商人徐崇陽曾向外界透露他2012年在北京被捕後,遭北京市公安局和湖北駐京辦官員審問的情況。徐談到,他被刑訊逼供,被強迫承認幾個罪名:一是他為美國情報機構提供情報;二是美國通過他給當時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提供金錢,令則向他透露大量有關薄熙來的資料,並由徐撰寫批評薄熙來的文章;三是強迫徐承認自己是「法輪功成員」。

徐崇陽一案,由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直接領導,吳永文作為湖北省政法委書記全力配合,背後則是周永康授意,目的是為薄熙來翻案、為打擊死對頭令計劃準備黑材料。

在吳永文被解進京的消息傳出之初,就有北京消息人士對《新紀元》周刊透露,調查吳永文及汕尾政法委書記陳增新,都與周永康有關。該消息人士還透露,吳永文進京后,已供出周永康的問題。當時有多方猜測認為吳永文會繼李春城之後,成為十八大后落馬的第二位省部級以上高官。

在吳接受調查之後,中紀委已經再拿下了17名省部級以上官員:衣俊卿、周鎮宏、倪發科、郭永祥、王素毅、李達球、劉鐵男、王永春、蔣潔敏、季建業、廖少華、陳柏槐、郭有明、許傑、陳安眾、童名謙和李東生。大部分都遲遲未有定案。

不過,媒體分析認為,吳永文與同在接受調查的李春城、蔣潔敏、郭永祥等還是不同。畢竟後者仍時不時地出現於官方報道中,亦頻頻成為中紀委打虎功勞簿中的上榜人物,但吳永文卻幾乎已經銷聲匿跡了。其實,吳永文被調查的消息也只是由《中國經營報》透露,而中共官方未曾表態。那麼,這背後究竟是什麼原因?有猜測認為,吳永文被調查但不被公開,或許是因為他在周案中扮演了與李春城、郭永祥等人不同的角色。如果是他在「倒周」過程中有一定的立功表現,的確有可能被有條件赦免。但究竟實情如何,或許必須要等到周永康案塵埃落定之後才能知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