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經埃及 秘向伊拉克購油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訊】文件顯示,過去9個月來,數百萬桶伊拉克原油由伊朗油輪經埃及港口運送到敘利亞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手中。此舉使敘國軍隊能在歐美制裁下持續作戰。

據中央社報導,路透社檢查先前未公開的敘利亞購油商業文件顯示,經由黎巴嫩和埃及貿易公司中介,至少有4艘油輪經由埃及地中海岸的西迪基里爾港(Sidi Kerir),把原油運抵敘利亞。經手的公司收取高額費用,包括承擔運輸的風險。

這些今年3月至5月的交易文件是由一位不具名消息人士提供,路透社向另一名與敘利亞海運業有長期關係的中東運輸業消息人士核對符合。

這筆買賣的買方敘利亞國營石油公司(Sytrol)和運輸業者伊朗國家油輪公司(National Iranian Tanker Co),都遭美國和歐洲聯盟(EU)列入黑名單,禁止他們與美歐公司做生意,切斷他們與美歐金融體系的聯繫,凍結公司資產。

歐美因敘利亞持續兩年多的內戰而制裁敘利亞政府,敘利亞戰略夥伴伊朗是大馬士革當局最主要的原油供應國。

雖然埃及、伊拉克和黎巴嫩3國政府禁止支持阿塞德政府,但這也彰顯了這3國在阿塞德政府供應鏈上扮演了先前未公開的角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