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廣告女文案 連續工作30小時暴斃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訊】印度尼西亞一名27歲女性廣告文案人員,近日連續工作30小時後猝死,在當地掀起檢討廣告界不堪負荷的工作文化的討論。

27歲的普萊雅(Pradnya Paramita)經常加班,一週多前她連續上班30小時,期間猛喝能量飲料,離開公司後她在一家披薩店內陷入昏迷,經人送醫急救後,仍在第2天宣告不治。

普萊雅生前的最後一則推特留言是,「上了30個小時的班,但還是要堅強」。

這則透露真相的帖子促使人們譴責她所在的公司工作負荷太高,把她逼上了絕路。

據了解,普萊雅蠻常在網路上發表工作感言,譬如打算把床搬到公司,或是把咖啡和機能飲料當作糧食,顯然是一名沒有足夠睡眠、對長時間工作習以為常的年輕女性。

普萊雅任職的廣告公司表示,他們遵守印度尼西亞的勞動法,禁止員工每天加班超過3小時,目前仍設法追查事件發生原因,失去普萊雅也讓他們深感悲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