斂財數十億美元 周永康小姨子匿加國待歸案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目前,不但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消息不斷爆出,近日,周永康的親屬也陸續被起底。海外媒體披露,周現任妻子賈曉燁的妹妹賈曉霞,作為周永康夫婦在加拿大的代理人,賈曉霞多年來至少斂財數十億美元。據悉,賈目前隱藏在加拿大卡爾加里市,有關部門現正尋求讓她歸案。

海外媒體披露,賈曉霞憑著是周永康小姨子的身份,曾一度擔任中石油加拿大分公司總經理職務。她多年來利用周和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的關係,至少斂財數十億美元。

報導指,今年9月蔣潔敏被查免職後,賈曉霞就不再擔任總經理職務,目前隱藏在加拿大卡爾加里市;有關部門現正尋求讓她歸案。

據悉,賈曉霞曾就讀上海復旦大學外語學院,研究生畢業後留校工作。後來因為賈曉燁與周永康套上關係,賈曉霞就調入中石油,參加了委內瑞拉和蘇丹中石油項目。

知情者稱,沒有任何石油背景和基層一線工作經驗的賈曉霞,在周的關照下迅速上升,成為獨霸一方的中石油加拿大公司首席代表,直通當時的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

早前曾有傳聞說,周永康在加拿大有秘密帳戶,帳戶存有2000萬美元(約1.55億港元)。

《大事件》雜誌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周永康在加拿大的資金遠不止於區區幾千萬美元,單是賈曉霞手上就掌握中石油動輒上百億美元的資產收購和合資項目。而賈曉霞作為周夫婦在加拿大的代理人,多年來她至少斂財數十億美元。

報道指,賈曉霞還擔任中國商會執行理事等職務,在華人社區十分活躍。

賈曉霞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今年7月30日,她出席了加拿大中國商會舉辦的中加城市經濟論壇會議,並擔任主講嘉賓,不過,此後就無人見其影蹤。有消息指,她目前並沒有返回大陸,仍躲藏在卡爾加里市。

傳周永康妻子賈曉燁和兒子非法獲利數億元

早前,香港《on.cc東網》報導,周永康第二任妻子賈曉燁在央視二台「財經頻道」做過編輯,她依靠周永康的權勢,通過幫別人陞官撈了巨額錢財。

據悉,已經被捕的前公安部長助理鄭少東在廣東時,為了升遷,通過黃光裕和連釗送給賈數以億計的賄款,鄭、連兩人對此已經供認。

周永康大權在握時,每逢節假日和賈曉燁的生日,薄熙來和王立軍都送給她天價現金和珠寶作為禮物。隨著周步步高升,賈幾年前亦已離開央視。

報導說,據信賈曉燁涉嫌多起周永康的貪腐案。

此外,周永康大兒子周斌也憑著周永康的權勢,在石油行業中大撈油水。他涉嫌利用不名譽的手段,取得中石油長慶油田兩個高產區,轉手便賺最少五億元,他又透過大學同學、原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幹部米曉東,打理海上和陸上油田買賣生意。

在中石油四川石化在彭州投資乙烯項目時,380億元投資最少有300億元進入周的口袋,令項目由頭到尾是豆腐渣工程,可是一直無人敢查,無人敢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