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網釋重磅信息:周永康或年前落馬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今年以來,北京當局「拍蒼蠅、打老虎」的反腐風暴,到了接近年底時明顯開始提速。而省部級高官蔣潔敏、李東生的相繼落馬,讓海內外輿論對這兩個高官背後的黑後臺——周永康何時被公開「拿下」的待期大幅度攀升。

日前,被稱為中共在香港的喉舌媒體的《鳳凰衛視》突然邀請鄭浩做「時事評論」,放出重磅信息,稱北京當局要把一些「深藏在背後的大老虎」在「新年或者是中國的農歷新年之前」打掉。此舉被外界普遍視為中共高層有意安排的放風,這表明,北京當局公開拿下周永康已指日可待。

鳳凰衛視2013年12月23日《時事開講》欄目,邀請了時事評論員鄭浩來「研判中國的反腐形式,與未來中國的打虎之路的走向」。24日,鳳凰網發表了這個節目的文字實錄。

據報導,鄭浩首先明確表示,習李接班之後發起的「一系列的打虎打蒼蠅的反腐的政策」,並沒有因為已經打掉幾名高官就減速,而是保持了一種「繼續嚴打」的態勢。

他直截了當地聲稱:「隨著網的收緊,我們看到似乎有一些已經落網的大魚恐怕也難逃被打掉的結果,老百姓的呼聲,老百姓所根據各種途徑知道的一些消息也正在廣泛的傳播,因此從目前來看,已經落網的大老虎勢必也要被打掉,只是一個時間選擇的問題。」

鄭浩表示,他個人認為北京當局的打虎仍然會繼續,「只說大老虎那種大個的非常兇惡的藏在深底的那些大老虎到底有多少,這個恐怕要等中央進一步的采取一些布局之後逐漸來一個一個的打掉。」他分析認為,當局在新年或者是中國的農歷新年之前就要「收官」,就要「收網」。

針對上述結論,鄭浩還分析了三個原因:

1.在前一階段已經打掉了16位省部級的高官之後,當局「摸到了更多更深的一些情況」,已經抓到了「深藏在暗處的深藏在背後的一些大老虎」,目前的情況顯示,當局已經下決心「就要在今年把他處理掉,不要拖到明年」。

2.從廣泛的輿論來看,已經到了必須要把「打大老虎」進行到底的一種態勢。

3.到中國新年過後,當局就要開始進入兩會的準備階段。而兩會之後,當局將要把主要的精力和註意力放在「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以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的一系列的任務這方面來」,所以當局勢必要在此之前先把「大老虎」打掉才行。

最後,鄭浩總結說:「根據這三個方面的原因來看,確實恐怕在1月1號或者是農歷新年之前中央還會有重大的一個宣布,大家也都在期待,因為無論是國內的輿論還是國外的輿論,第一,肯定了中央這一波的打虎的這樣一個決心,都是正面的一種肯定,第二也期待有更多的大老虎因此而落網,這樣才能夠保住中共的執政地位不發生任何一個動搖。」

無獨有偶,大陸搜狐網的論壇上也出現了由網民【狼頭長嘯】發表的以《打「大老虎」迎新年》為題的帖文。

這篇帖文分析表示,央視12月20日的晚間新聞公布李東生被中紀委拿下的消息,等於公開證實了網絡上已傳播多時的「民間消息」屬實。

而此前在12月16日,李東生還在出席公安部召開的黨委擴大會議。這與原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被中紀委拿下的數天之前,還在微笑著陪同王歧山出訪俄羅斯,並代表中方在相關的協議上簽字的情景是一樣的。當局的這種手法「令其猝不及防,且還十分滑稽而幽默」。

帖文寫道:「所以,當我們看到某人,還於某時,在某地公開場合露面時,就說那些網絡傳言是在對某人造謠,同樣的顯得十分太幼稚可笑。官方早已習慣於利用網絡放風測試民意,所以別用老套路解讀反腐新手法。」

帖文稱,一年多來已有10多名省部級高官先後落馬。這樣的反腐敗高壓態勢,讓人對當局打下「大老虎」的預期升高。

帖文寫道:「現在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拿下的新聞,加上媒體近期對周濱、羅韶宇這兩個大公子哥兒的公開點名曝光,就似乎是在明顯地向國人傳遞著一種信號——此前的反腐重拳,只不過是在為即將陸續公演的那些打『大老虎』迎新年的大戲,徐徐拉開中的一道道序幕罷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