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黑色聖誕 一氧化碳中毒案增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訊】上週末連續兩場冰風暴,冰雨壓斷樹枝幹,再壓落電線,導致冰風暴過後,大範圍停電。迄今加拿大南安大略省及東部省份仍有許多住家沒電可用,加上天氣嚴寒,許多民眾在家中使用煤氣爐、木炭爐,或室內烤肉機取暖,導致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劇增。

據中央社報導,南安大略及魁北克省今天(24日)白天氣溫降至攝氏零下15至20度,夜晚更寒冷。因為大範圍停電,迄今還有許多家庭被迫過一個黑漆漆的聖誕夜。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專家吉桂爾(Marie-Eve Giguere)今天呼籲民眾切勿用煤氣爐或木炭爐、室內烤肉機取暖,以避免一氧化碳中毒。這些民眾應到社區提供的臨時庇護所或親戚朋友家避寒。

吉桂爾指出,通常冬季風暴過去後,寒流緊接而至。

安大略省紐卡索市(Newcastle)一個家庭因將煤氣爐放在車庫中燃燒取暖,結果造成兩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魁北克北部一間小屋也傳出3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事件 。

截至今晚為止,多倫多市仍有9萬戶人家斷電。市政府表示,民眾通報疑似一氧化碳中毒的電話量暴增,多倫多消防隊過去24小時內處理了110件通報電話。平時一天只有20通類似通報。消防隊也提醒民眾,切勿在室內使用燃燒器具,連蠟燭都不應點太多。

多倫多市政府今天也發布「極度嚴寒」警報,希望家中斷電民眾及遊民,都能到市政府提供的臨時庇護所避寒。

一氧化碳無味無色,一般人中毒猶不自知。多倫多消防大隊隊長麥柯伊(Mike McCoy)表示,一氧化碳是無形殺手,這是最令消防隊擔心的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