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近5年低 提高出口展望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訊】台北時間上午9時32分,日圓兌美元匯率貶值0.10%,報104.35日圓,這是連續第3天貶值。日圓兌美元接近5年低點,提高對出口獲利的展望,而日經225指數在昨天自2007年以來首次攀上16000點後今天(25日)再度上揚。橡膠價格也上漲。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中央銀行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今天將在一個企業遊說團體上發表演說。日經225指數上漲0.20%。大多數亞洲國家的股市今天都因為耶誕節而休市。

日本內閣府昨天公布12月的經濟報告,2009年以來首次不再認為通貨將緊縮,因日本中央銀行重申經濟正溫和復甦。而美國的報告顯示,11月耐久財訂單和新屋銷售增幅超過預期,凸顯本月稍早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宣布將減購債時所表示的對經濟的信心。

三井住友信託銀行(Sumitomo Mitsui Trust BankLtd.)駐紐約全球市場副總裁棚瀨順哉(Yasuhiro Kaizaki):「如果我們繼續見到美國更多亮麗的經濟數字,日圓非常可能貶值到1美元兌105日圓。美國和日本貨幣政策的差異是美元兌日圓匯率的主要推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