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老虎到關鍵 新華網急刪報導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訊】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馬的新聞,一個月來在海內外掀起熱議高潮。中共當局至今沒有直接公佈。然而有趣的是,據台灣中央社報導說,中共官媒新華網昨晚(24日)引述外國媒體報導,談到與中共中央前政法委周永康關係密切的李東生、蔣潔敏等官員下馬,暗指「打大老虎」大戲到了「關鍵時刻」,但不久後隨即刪除。

中央社報導說,國際和港台媒體近來報導,周永康傳聞涉及多項重大貪腐案遭軟禁調查,並從蔣潔敏、李東生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高官落馬,推論中共最近將公開處理周永康案。但大陸媒體到今都沒有提及周案隻字片語。

不過,新華網昨晚引述彭博社和新加坡聯合早報,有關中共近期反腐的報導和評論,罕見刊載大陸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成為中共18大後,繼大陸國有資產監督委員會主任蔣潔敏之後第2個落馬的中共中央委員。

新華網引述報導說:「至此,這一場從去年12月初即開演,步步引向深入、環環相扣的『打大老虎』大戲,已行進到『關鍵時刻』。」

新華網還引述聯合早報評論文章指出,改革要推進,所謂的「啃硬骨頭」其實就是衝破阻力,而今最大的阻力無非官僚特殊利益、權貴特殊利益,兩者都是當前反腐的對象。

新華網轉載的評論文章,隨後被大陸各網站和媒體再轉載。但隨後,新華網就刪除轉載文章。

雖然新華網刪除轉載文章,但海外媒體解讀,在敏感時刻新華網刊出這樣一篇文章,「對周永康的報導已經直接到近乎點名」、「向外界很明確地釋放信號」。

外界相信,周永康被審判只是個時間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