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虎」放風:周永康之後還有更大的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被視為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頭號 「馬仔」,「610」特務頭子李東生已經落馬,消息傳出後,外界認為,周永康被逮捕或將被審判的信息越來越明朗。中共當局近日還透過媒體放風稱,打虎走向不歸路,周永康之後還有更大的。

12月20日,中紀委監察網站通報稱,中共正部級的原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周永康曾主導的政法系統的頭號馬仔李東生被中共當局正式調查。

中國知名歷史學者章立凡對德國之聲表示,李東生是接近周永康的政治核心的人物,他的落馬,預示中共當局對周永康的收網已經進入最後階段。

自去年中共十八大以後,中共當局開始掀起「拍蒼蠅、打老虎」反腐風暴,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多位的高官是因為貪污腐敗等問題相繼落馬。據大陸媒體報導,根據不完全的統計,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裡邊,有上萬名的中共官員因為違法亂紀被查處,其中省部級官員有差不多16人,廳級超過了70人。

那麼周永康的落馬算不算大老虎呢?如何來研判中共的反腐形式,未來中共的打虎之路將會走向何方呢?

23日,被稱為中共在香港的喉舌媒體的《鳳凰衛視》突然邀請時事評論員鄭浩來做了這方面的評論。24日,鳳凰網發表了這個節目的文字實錄,釋放出了重磅信息。鄭浩在接受採訪時稱,北京當局要把一些「深藏在背後的大老虎」在「新年或者是中國的農歷新年之前」打掉。

鄭浩說:「從目前來看,有多少就會打多少,而且在新年或者是中國的農曆新年之前恐怕就要收官,就要收網,這個恐怕是一個趨勢。」

鄭浩表示,關鍵的就是大老虎已經落網之後,特別是中共走上了一個打虎的不歸路之後,這種態勢是否能夠堅持下去?他認為打虎仍然會繼續。

鄭浩:「所以未來一段時間換句話說就是兩會之後的一段時間打老虎還會繼續,中央已經走上了一個打虎的不歸路,打老虎還會打,但是大老虎特大的老虎恐怕會暫時會告一個段落,因此現在已經落網的大老虎恐怕在今年就要全部的結束。」

不過,他表示,那種大個的非常兇惡的藏在深底的那些大老虎到底有多少,這個恐怕要等中央進一步的採取一些布局之後逐漸來一個一個的打掉。

外界認為,鳳凰衛視釋放這段錄音,不僅透露出周永康或年前落馬,同時也向外界宣告周永康還不是最後的大老虎。所謂的特大老虎應另有所指,並且比周還要大。

中共官媒的一條新聞 釋放重大信號

12月17日,中共官媒發表消息說,在廣州舉行的一代名伶紅線女的遺體告別儀式上,習近平、李克強等中共高層為紅線女送來花圈致意。同時,送來花圈的還有胡錦濤、劉延東、劉奇葆、汪洋、趙樂際、胡春華、朱鎔基、溫家寶等。

12月23日,美國之音報導稱,紅線女的遺體告別儀式在廣州舉行,這雖然是一條社會新聞,但是呢,它卻成為外媒對北京關注的重大的時政新聞。中共官媒發出的名單中可以看出,沒有出現任何一個被海外媒體認為有江派背景的前常委,如曾慶紅、羅干,更沒有江澤民本人。

報導表示,中共政壇領導人的排名,可不是一件小事,無論是在職的領導人,還是退休的領導人,在出席這些活動時的排名先後往往蘊含著重大的政治信息。

周永康背後的老闆

進入12月初以來,中南海不斷通過非官方渠道,在海外釋放「周永康被抓捕」的消息。

《大紀元新聞網》12月16日獨家報導,從一位北京前政法系統正部級官員獲悉,周永康已被抓,中共高層都已知道,對外正式宣布只是一個時間問題。

報導指出,周永康案的核心問題是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輪功罪行和政變密謀,直接涉及到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江澤民、曾慶紅和羅干。王岐山掌控的中紀委已成立專案組,對周永康案波及的關鍵人物,即中共中央三名前政治局常委江澤民、曾慶紅、羅干也啟動秘密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