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生被免職 黨媒稱打老虎到關鍵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訊】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的心腹、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25日被證實已經遭到免職。黨媒也高調報導「打虎已進入關鍵時刻」。中共何時公布「周永康被抓」,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

新華網25號引用中組部有關人員的消息證實,李東生已經被免除「610辦公室」相關的所有職務,以及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副書記的職務。

之前,中紀委在20號宣佈李東生被調查的消息時,就特意將其在「610辦公室」的頭銜,排在公安部副部長之前,暗示此案涉及迫害法輪功問題。由於李東生是十八大後第一名落馬的政法系統高官,令外界猜測周永康案出現目標性大轉折。

新華網也在24號發表文章稱,從去年12月初就開演的「打大老虎」大戲,已進行到「關鍵時刻」。而「去年12月初」,正是周永康嫡系人馬——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中紀委帶走調查的時間點。之後,包括吳永文、蔣潔敏在內的11名周永康心腹高官陸續落馬。

不過這篇評論被大陸媒體轉載後,新華網又將其刪除。但海外媒體解讀,在敏感時刻,新華網刊出這樣一篇文章,「對周永康的報導已經直接到近乎點名」、「向外界很明確地釋放信號」。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