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廣:毛澤東領導的「革命」是邪路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訊】毛澤東誕生120周年,他一生領導兩場「革命」,耗時五十年。一是「新民主主義革命」;二是「社會主義革命」,目的是消滅私有制。這兩場「革命」充滿掠奪、搶劫、殺戮,這是邪路,只有否定才能為中國私有化和憲政掃清道路。

(一)毛澤東領導的「新民主主義革命」是邪路 (持續約三十年)

這場「革命」 從上世紀二十年代中期開始歷經大約三十年,開始叫土地革命,以「打土豪分田地」為口號。在農村掠奪地主和富農的土地,要消滅地主階級。抗日戰爭後,毛澤東在農村開展暴力土改,把民國政府定性為地主階級的代表,並發動了推翻這個政府的內戰,在大陸建立了一黨專政的國家,隨即開展「鎮反」、「肅反」、「農業集體化」運動。這場「革命」,造成的死亡,數以百萬計,除了戰場上的死亡,還包括土改致死的地主,和以公審等形式處死的「反革命」(其中有地主和反對土改合作化的人,也包括一部份民國政府的軍政人員)。

這場「革命」踐踏了人權,衝擊了傳統,傷害眾多心靈,毒害國民思想,造成社會的倒退。這場「革命」是邪路理應否定。

(二)毛澤東領導的「社會主義革革命」也是邪路(持續約二十年)

1955年開始了毛澤東領導的社會主義「革命」(又曰:社會主義改造)。目的是掠奪國民(包括全體農民)的土地和生產資料。在農村推行「合作化」「公社化」,掠奪全體農民的土地,實行公有制。在城市強制推行公私合營,把業主的生產資料掠奪為國有。

這場「革命」在中國完全消滅了私人經濟,在城市中極大地傷害了工商業,使那些熟悉市場經濟,善於經營的業主失去了經營管理的可能性,把這些人變成了社會唾棄的物件。在這場「革命」中,連續數千年的市場經濟,遭到徹底破壞,經營之道、經營哲學都付之東流。很多跨世紀的企業、百年老店,在社會主義改造中都失去了經營活力。企業全部變成了國營,清一色成為官員謀取權益的衙門,經過二十年的「社會主義革命」中國已經不存在一家私營企業。本來生機勃勃的私營企業,變成國營之後,幾乎沒有幾家不虧損。

這場 「革命」的高潮是「文化大革命」,消滅資產階級的口號已經變成了打倒走資派。在這場連續二十餘年的「社會主義革命」造成了,數以千萬計的死亡,僅僅三年大饑荒就有三千多萬人餓死。經過毛澤東領導的兩場「革命」,中國大陸元氣大傷,在社會底層,很多人要維持一個溫飽的生活都很困難。經濟的運行到了崩潰的邊緣。

(三)八十年代改革開放,企圖擺脫毛澤東的邪路

毛澤東死後「革命」結束。趙紫陽、胡耀邦等人推行了一系列改革開放措施。農村取消了「人民公社」制度,實行包產到戶,分田單幹。按照毛澤東的說法這是一種「倒退」「復辟」行為,但正是這種「倒退」,極大地推進了農村經濟發展,解決了全國的溫飽問題,取消了連續20多年的主要生活用品,包括糧食、油料、肉、蛋、布匹的定量供應制度。這次改革成功,說明了農村的「公社化」、「合作化」等所謂的「革命」是對農村經濟的破壞。城市中允許私營企業發展,引進國外的資本,請國外的,港臺的資本家到大陸設廠開店,結果工商業獲得了飛速的發展。這些事例從反面說明了毛澤東的所謂的 「革命」,實際是破壞是邪路。

(四)與臺灣對比看毛澤東的邪路

縱向看,毛澤東的「革命」,破壞了兩千年來的私有制為基礎的社會傳統,給社會和國家帶來了災難,說明毛澤東領導中國走上了邪路。從橫向比較臺灣的發展。也可以清楚看到毛澤東所領導的 「革命」引導中國走上了邪路。臺灣和大陸有著相同的語言文字和傳統文化。1949年前有著相同的發展水準,1949年後兩地分道揚鑣走上了不同的道路,臺灣按照中華民國的憲法保護國民的私有財產。為了避免共產黨在臺灣農村用「打土豪分田地」的口號,鼓動農民運動,蔣介石到了臺灣,也推行土改,但不是掠奪地主土地,而是用金錢和國有企業的股票收購地主的土地分給農民。貧苦農民獲得了土地,避免了共產黨以土地問題煽動暴亂。在那之後農民可以安心耕作,地主獲得了資金,用他們的文化和經營才能,到城市發展工商業。結果在民國政府的管治之下臺灣的工商業和農業都獲得了蓬勃的發展,不久就變成了亞洲發展速度最快的四小龍之一。(當時的亞洲四小龍分別是臺灣、香港、新加坡和韓國。)

從1949年到1979年的三十年中,大陸和臺灣的人均GDP的增長相差有數十倍之多,直到今天兩個地區還明顯地存在著差距,如社會保障制度,臺灣早就實行了全民醫保,而大陸至今廣大農村還是缺醫少藥。臺灣的老農津貼,每月大概有7000台幣(合人民幣1200多元)而大陸的農民養老金在很多地區只有五六十元,相差二十倍。在國際排名中:新聞自由度、司法公正度、政府清廉程度和經濟競爭力等方面,臺灣都遠遠超過大陸。為什麼同是中華兒女在最近五六十年中雙方會產生如此大的差距呢?通過比較可以看到,差距是因為大陸在毛澤東中共的領導下,發動了兩場消滅私有制的「革命」,破壞了現代經濟的基礎,把中國引向了邪路。

(五)中共用教科書宣傳毛澤東領導的兩場「革命」

在中共的領導之下,規定了大學生的必修課之一是《毛澤東思想概論》。這門課程主要內容是宣傳歌頌毛澤東在的兩場「革命」,用毛澤東思想理論去給大學生洗腦,去給中學生甚至小學生「灌水」。這是一種毒化教育。

2003年我寫過一篇《評大學生必修課毛概》(收入《百年禍國——從毛澤東到江澤民》P153)結果十年過去了,這門課,現在還是大學的必修課。中共當局對毛澤東發動的兩場「革命」,毫無反省懺悔之意,不認識那是一條邪路、一條災難之路,相反卻把人們推動的變革說成是邪路,這完全是顛倒是非,混淆黑白。

教育必須改革,應該向學生傳授普世價值傳統文化而不是傳播歪門邪道,對毛澤東的兩個「革命」必須否定。

(六)私有化是經濟改革的必由之路

毛澤東的兩場「革命」都是為了消滅私有制。為此本人在2004年曾寫過幾篇評論消滅私有制的文章,其中一篇名曰《消滅私有制是災難之源》。網上發表以後,都收錄在2004年在香港出版的《百年禍國——從毛澤東到江澤民》(P38)之中。時至今日,有識之士必須準備在中國大陸推行私有化,土地應該私有化、多數國企都應私有化,對受害者應該根據可能給予賠償,中國的私有化也是對全民的教育,也是對毛澤東兩場「革命」的否定,為中國憲政開拓道路。

2013年12月25日

于山東大學 電話:0531—88365021;1365531735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