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生落馬再添一彈 盤點圍剿圖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訊】中共黨媒新華社在週一報導稱,正在接受調查的原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已經被免職,外界普遍認為,李東生落馬意味著對周永康黨羽的清洗,已深入到政法系統高層。周永康曾盤踞石油系統多年、之後掌控四川、隨後獨攬政法系統大權。接下來,記者林瀾為您盤點針對周永康的一系列「打虎」事件圖。

2012年11月,周永康期滿下臺後,其執掌的政法委被降級。

12月,剪除周永康黨羽的第一刀,指向其任職四川期間的嫡系。首先落馬的是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隨後是曾任周永康秘書的原四川常務副省長郭永祥。

今年8月22-26號,與周永康共謀政變的薄熙來,在庭審時,自稱處理王立軍事件時,是奉上級的「六點指示」,按級別直指時任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而就在薄案庭審落幕當天,對周永康黨羽的圍剿,延伸至石油系統。

8月26日、27號兩天,中石油集團4名高官密集落馬,其中包括周永康在大慶時的助理,和他在中石油期間的秘書。

9月1日,周永康羽翼中的第一只「大老虎」落馬。其主要親信、原中石油集團公司董事長蔣潔敏被中紀委調查。

僅僅2天後,《澳洲日報》報導,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的舊部,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和最高檢檢察長曹建明也面臨調查。倆人都緊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政策,在周永康成為政治局常委後,分別被提拔到公安和檢查機關的最高層。

10月21號,《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來源,稱習近平已設立專案組調查周永康。

大陸媒體的報導很快跟上。11月22號,大陸《財新網》刊登特稿《白手套米曉東》,點名米曉東和吳兵,長期幫助周濱,也就是周永康之子洗錢,獲利數以億計。

震撼彈在本月初引爆。12月2日,台灣《聯合新聞網》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周永康已被中紀委控制。之後各大外媒根據多方來源,密集證實了相關消息。

12月20日,周永康案發生另一起標誌性事件,中共官方正式公布,原610頭目李東生被調查。外媒分析,針對周永康在任四川和石油系統期間的調查,為其定下「貪腐」罪名奠定了基礎。而對其政法系統舊部的調查,則為其定罪留下了更多空間。

5天後,李東生被免職。

對週的圍剿路線從地方到中央,從石油到政法,再延伸到軍方。本月中旬,海外一家據信有中共背景色彩的媒體,稱原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因涉周永康政變已被雙規。

在周薄政變計劃被越來越多媒體證實之際,案件是否會繼續向上追溯,指向將石油系統出身的周永康,破格提拔為統管公檢法的「政法沙皇」的江澤民、曾慶紅、羅幹等人呢?巨大的懸念,各界都在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