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天冷人心暖 無家禦寒有冬衣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訊】今天是聖誕節,在曼哈頓,一組志願者正在忙著,向無家可歸者和需要衣服的人發放禦寒的冬衣。請看楊奕的報導。

聖誕節早上,曼哈頓的紐約市救援工作團( New York City Rescue Mission)門外,100多人排著隊,等候領取保暖外衣。

音樂人勒羅伊•梅斯(Leroy Mace):「我得到了一件質量很好的皮大衣,新的,還有幾件開司米外套,我都能穿,我可以大大方方的去找工作了。」

這是一年一度的「紐約關懷募衣活動」(New York Cares Coat Drive)的一部分,這項活動已經有25年的歷史了。今年的活動從11月開始,明年2月初結束。

今年的募衣活動特別不易。外衣捐獻者比往年減少大約35%,而需求者卻增加了大約25%。

紐約關懷執行主任加里•巴格利(Gary Bagley):「今年我們發現,需求數量空前增長,現在已經達到10萬2千件了。」

巴格利認為,需求增長是因為無家可歸者和庇護所的人數增加了。另外,還沒有從桑迪颶風災難中完全恢復的居民也需要衣物。

音樂人勒羅伊•梅斯(Leroy Mace):「太有幫助了,讓需要衣物的人們心中有了希望。」

紐約關懷執行主任加里•巴格利(Gary Bagley):「我們非常想達到10萬件的目標,那樣,像今天這樣的冷天,就不會有人呆在街上,也不會有孩子呆在家裏,因為沒有冬衣而不能去上學了。」

如果你想捐獻冬衣,可以到警察分局、皇后區公共圖書館系統的各個圖書館、賓州車站等地。「紐約關懷」將把捐獻的冬衣統計、分類,再分發到各個為無家可歸者和低收入市民服務的組織。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