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遭伊朗政府屏蔽 陸網友:五十步笑百步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訊】微信是騰訊旗下的移動社交工具,據報導,伊朗政府已於日前正式宣佈封殺微信。這是繼Facebook和Twitter之後,又一社交工具無法在伊朗使用。

據新加坡媒體報導,伊朗政府負責監管網絡內容的部門12月21日發言稱,將在全國範圍內屏蔽微信。微信遭屏蔽原因目前未知。

Trend News Agency網站稱,宣佈屏蔽微信消息的是伊朗「違法網絡內容審查委員會」(Committee for Determining Criminal Web Content),該委員會由伊朗大法官領導,總共有13名成員,其中6名是伊朗總統的內閣成員。

全球之聲(Global Voices)證實,很多伊朗微信用戶被屏蔽,通過Twitter知道,微信似乎是在5天前被禁止訪問。報導說,伊朗擁有網絡「過濾」系統,負責審查和封殺大量網站,特別是海外新網站、色情網站和社交媒體。

微信開發商騰訊公司披露的最新數字顯示,在大陸以外的地區,微信擁有超過1億的註冊用戶。目前尚不清楚微信在伊朗的用戶量。據報導,微信深受當地青年人群以及零售商的喜愛。

據了解,伊朗總統以及一些部長常常使用不同的社交媒體平台相互通信,但伊朗公民被卻禁止訪問這些網站。有伊朗用戶在Twitter(通過代理)評論說:以後他們可能要阻止人們的思想了。還有人說:重要的還不是你是否使用微信,而是他們在阻止。

報導引述密歇根州立大學計算機科學教授阿列克斯•霍爾德曼(Alex Halderman)指出,500個最流行網站中約有一半被伊朗政府審查。

「伊朗政府屏蔽微信」一事,引發大陸網友熱議。

二手副教授:怕人約「炮」?孔大健_:禁止約炮!!!

假裝是小黃編:伊朗這是要放棄治療?

醬瓜男:邪惡軸心國之一的支那國也屏蔽FB和twitter,妓者還有臉說啊?

H狐大仙:還好意思說!我們什麼時候能正常使用Facebook和Twitter呀!

吳榮釗:我懂你,高級黑,哈哈,我們跟伊朗五十步和一百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