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當局否認18年前抱走超生女嬰 決定不賠償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自中共實行計劃生育以來,使大陸眾多家庭骨肉相離、陰陽兩隔。此前備受關注的河北一對夫婦狀告當地政府18年前抱走超生女兒的事件已經有了結果,當地政府否認這一說法,並且表示不會賠償。

據大陸媒體報導,25日,河北省安新縣劉老根、夏鳳格夫婦收到圈頭鄉人民政府《不予賠償決定書》。

決定書中稱根據法院及檢察院等機關多次審理調查,不能證實18年前抱走兩人超生女兒是鄉政府所為,且已超過法定追溯期限,因此對此決定不予賠償。

事情介紹

劉老根、夏鳳各夫婦是河北保定市安新縣圈頭鄉人,據他們介紹,1995年5月28日,他們的第3個孩子降生,是個女兒。因為不符合中共當局實行的計劃生育規定,6月7日晚上,當地鄉政府領導派當時在鄉派出所當臨時工的村民夏金成來到其家中,勸說其將孩子送人,遭到拒絕。

1995年6月8日,他們出生11天的女兒被人強行抱走,同時留下了400元錢,至使他們的女兒至今下落不明。

2013年10月下旬,劉家提起行政訴訟,請求判決被告安新縣人民政府履行信息公開義務,要求明確告知女兒送養及收養情況,獲得法院立案。

因小兒麻痹後遺症整天癱在床上等消息的夏鳳格稱,政府成立調查組卻不與他們聯繫,自己非常擔心事件最後會不了了之。11月4日,自己再也坐不住了,就拄著雙拐前往圈頭鄉派出所報案。

夏鳳格稱,派出所民警在做筆錄過程中多次詢問,「那些(來採訪的)記者是不是收錢的?」、「律師是不是收錢來的?」、「你們是不是被什麼人指使?」

劉家代理律師林峰25日告訴大陸媒體記者,劉家已經從法院領取了被告安新縣人民政府提交的證據和答辯狀,將組織證據對答辯狀進行駁斥。

消息一出來引起大陸民眾的圍觀,不到一天的時間,就有23000多網友留言。

有網友稱,計劃生育的目的是在於地方ZF創收,你懂得。在這你幹啥事都得給他們交錢,包括生孩子。無賴當地政府官員,自己的政績快樂搭建在百姓的悲痛上。也有網友表示,若大個政府部門連承勇認氣都沒有,真讓我鄙視。官方靠得住,母豬都上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