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鬼子還狠!中石油強行勘探竟田裡埋雷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訊】大陸中石油海南省勘探隊為勘探石油,強行在澄邁縣橋頭鎮美丁村的甘蔗地下埋了炸藥。據悉,去年勘探放炮,附近房子震裂了現在還沒賠。當地村民表示不滿,認為這是對他們生命和財產安全的漠視。有網友則感慨,真是一群土匪,比鬼子還狠!

據大陸媒體報導,海南省澄邁縣橋頭鎮美丁村村民林先生反映,大約一個月前,在未獲通知的情況下,自家的甘蔗地被中石油公司的工作人員砍倒一大片,地裡還埋上了炸藥,他還表示,他們村多家農戶種植的甘蔗眼看還有一個多月就能收割,卻莫名其妙被人砍倒。村里其他村民種的觀賞樹苗、地瓜也同樣被毀。

另有村民介紹說,這些人在耕地裡鑽洞,鑽洞的地方被堆成一個個的小土堆,上面均插著一個小紅旗。一村民用一鉤刀挖開土堆,沒幾下就挖出一團電線。一曾在打石場工作的村民告訴記者,依照他的經驗判斷,電線下方應該埋設了炸藥。

正常農業生產的耕地下被埋了炸藥,他們幹活時豈不是走在“地雷”上?得知此事,當地農民表示很憤怒,稱這種一聲不響地毀壞農作物,悄悄在農田埋設炸藥,不作任何警示、說明的行為,是對他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的漠視。

林先生反映,林先生稱,去年該公司在勘探放炮過程中,附近村民房屋出現開裂情況,但該公司組織對房屋的檢測卻一拖再拖,這也是導致村民對該公司不滿的原因。

林先生還表示,距這次農作物被毀過去一個月了,各項賠償仍是不見踪影。對受損莊稼和農田賠償標準存疑。

消息引發網絡熱議。

“不說錢的事至少你得告訴村民地下有炸藥吧?這是安全問題啊!”

“中石油就是石油鬼子。”

“致百姓利益與安危於不顧,這和搶劫沒區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