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衝突1警員亡 泰選委會建議延後選舉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訊】今天(26日),泰國抗議群眾試圖阻撓政黨登記參選,警方對他們發射催淚瓦斯與橡膠子彈,造成數十人受傷,1名警員中彈身亡。事後,選舉委員會呼籲政府延後選舉。

據中央社報導,泰國30個政黨的代表聚集今天在曼谷一座體育館登記參選時,示威群眾試圖闖入,於是與警方爆發暴力衝突,造成至少48人受傷就醫,1名警員中彈身亡。

警察總醫院負責人容傑(Jongjet Aoajenpong)說:「這名警員胸部中彈,由直升機送到醫院救治。一組醫師花了半個多小時,試圖搶救他。」

公共衛生部高層官員蘇潘(Supan Srithamma)說,其中1位抗議民眾傷勢嚴重,顯然頭部中彈。他說:「他可能被實彈擊中。」

但安全部隊否認發射實彈,表示對示威群眾僅發射橡膠子彈和催淚瓦斯。

選舉委員會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如果選舉如期舉行,恐怕造成流血衝突,建議政府延遲明年2月2日的選舉。並呼籲警方停止對示威民眾採取暴力驅散措施。

選委會成員提拉瓦(Teerawat Terarotwit)表示,選委會不希望選舉進行過程中出現衝突和流血事件,因為這樣的情況下,選委會無法繼續辦理透明公正的選舉,如果要強行推動,恐怕會出現新問題。

提瓦拉表示,是否延遲選舉的決定權取決於政府。

選委會提議,由選委會作為中間人協調雙方。並表示,如果無法解決衝突,選委會可能會在權限內作出決定,以緩和局勢。

抗議團體要求選舉前應完成改革,因此阻擋明年2月2日舉辦大選,並要求總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與看守政府下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