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古老生物 壽命高達34000歲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訊】讓你猜猜,目前全球發現的最古老生物是什麼呢?其壽命高達34000歲,雖不再繁衍,但現在不需消耗能量依然能存活,它們終年生活在類似時空膠囊的環境中──一種埋藏在地下的細菌,它們可能是目前世界上最古老的生物。

這種細菌的發現者、美國科學家夏威夷大學助理研究員舒伯特.布賴恩,之前在美國加州東部死亡谷尋找鹽晶體時,發現了這種埋藏在地下的細菌。這些細菌現在什麼也不做,只是維持自己的生命,沒有耗費能量,處於萎縮冬眠狀態。

而這些細菌何以擁有如此驚人壽命?舒伯特認為應該是它們終年生活在「杜氏鹽藻(Dunaliella)」中的原因。鹽藻細胞就像一個永久密封的時空膠囊,可以讓細菌長時間存活,鹽藻細胞成為這些細菌的食物來源。

這個研究成果曾發表在2011年1月份的美國地質學會期刊上,這個發現也說明了類似的程,也可能發生在現在的鹽水湖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