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公共汽車被炸 五人受傷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訊】 (美國之音電) 埃及官員說,在開羅,一枚炸彈在一輛公共汽車附近爆炸,炸傷至少五人。

調查人員說,星期四的爆炸事件發生在一處繁忙的交叉路口。

公共汽車的司機阿卜杜•阿卜杜勒•法塔赫描述了他的經歷。

他說:「當時我正在開車,爆炸擊中公共汽車,所有的車窗都被炸碎,四個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

埃及官員說,爆炸物可能放在公共汽車線路附近。他們還說,安全官員發現並排除了第二枚炸彈。這枚炸彈綁在附近的一個廣告牌上。

內政部官員說,這些炸彈是為了「恐嚇人民」。

星期二,在尼羅河三角洲城市曼蘇拉,一處警察局總部遭到炸彈襲擊,有大約15人死亡。西奈的一個強硬派伊斯蘭主義組織聲稱對那次襲擊負責。

這個名為「艾瑪格迪斯」(Ansar Beit al-Maqdis)的組織說,他們進行了自殺汽車炸彈襲擊,以回擊政府對伊斯蘭主義激進份子的鎮壓。

該組織先前曾聲稱對西奈的一些炸彈襲擊事件負責,並宣佈對今年9月在開羅發生的刺殺內政部長易卜拉欣未遂事件負責。

本星期被埃及政府定為恐怖組織的穆斯林兄弟會譴責了那次炸彈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