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襲中非總統府 美:若推翻基爾將斷援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訊】中非共和國總統狄周托狄亞(Michel Djotodia)的發言人證實,有暴徒試圖攻擊總統府,但遭擊退。美國26日重申,如果總統基爾(Salva Kiir)領導的南蘇丹政府遭政變推翻,美國絕對會切斷對南蘇丹的援助。

據中央社報導,總統發言人高迪奎(Guy Simplice Kodegue)表示,首都班基附近發生激烈戰鬥,但總統的衛兵成功擋下暴徒

首都市中心、甚至連國際記者下榻的5星樂傑飯店(Hotel Ledger)附近,都可以聽聞重型武器砲火的隆隆聲響。1枚火箭越過高牆,落入樂傑飯店範圍內。

效忠基爾的政府軍和支持前副總統馬查爾(Riek Machar)的部隊陷入衝突。據聯合國表示,這波衝突造成數千人死亡。

美國國務院官員告訴法新社:「我們還是要呼籲衝突各方,以和平及民主的方式解決歧異。」

「我們已明確表示,如果南蘇丹出現任何以軍事武力奪權的情形,美國和國際社會將停止長期提供的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