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隱忍8個月 「原因只有一個」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一張「會讓江澤民氣絕」的照片在大陸網絡熱傳:一只猴子在看報紙上題為《論三個代表精神在進化中的現實意義》的文章。其映射嘲諷江澤民及其「三個代表」意味非常明顯,而該照片從10月28日上傳,留存至今未被刪除。同時,外界也猛然發現,從上次露面迄今,江澤民也已隱身8個月有余。有輿論認為,這些現象凸顯出江澤民勢力已衰退至極,而且江本人看來也「真的不行了」。

2000年3月初,《人民日報》發表的一篇評論員文章,首次推出「三個代表」作為江澤民的「思想」理論在全國範圍內推出。

盡管作為江澤民理論招牌的「三個代表」 不過是幾句毫無實質內容的空話,早就成了國人嘲諷戲虐的標靶,但「三個代表」對於江澤民來說還是很重要的,因為他必須得有「理論」才能為自己樹碑立傳,才能與毛、鄧理論站上同一個臺階。於是,這個空洞無物的「三個代表」在江澤民的授意下,被中共官方喉舌捧上了天,但老百姓則厭惡地戲稱它為江氏的「三戴表」或「三呆婊」。

近日,大陸網絡凱迪論壇一個超過百萬點擊量的熱門帖文中,有網民跟貼上傳一張照片,照片中,一只猴子在看報紙,報紙上新聞標題赫然可見。照片嘲諷江澤民及其「三個代表」的意味十分明顯,立刻引發網絡哄鬧與圍觀,網民戲稱「會讓江澤民氣絕了」。該照片10月28日上傳,留存至今未被刪除。

而網民以猴子來暗諷江澤民也不是第一次了。早在今年2月18日,新浪網友@張洲發佈附圖微博:「過年了,給猴猴畫個眼鏡,要文嘛。盯著看一會,我笑了,花枝亂顫。」猴子「戴」上眼鏡竟像極了江澤民。

該微博和圖片迅即被網民大量轉發並引發熱議。有網民笑道:「不許聯想,像而已嘛!不就是像而已嘛!又不真的就是!就算是也特麼的不準說出來!要被查水表哦!」大批網民紛紛以各種網絡表情臉譜表示會意,並留言暗示圖片中猴子像江澤民。也有網民為猴子鳴不平,稱這猴子「躺著中槍」、「遭殃了」。

該微博迅速被管理員加秘,稱「不適宜對外公開」。

然而,近日出現的這張猴子看報的照片,雖然被網民公開嘲笑說「會讓江澤民氣絕」,卻穩穩地在網絡上掛了兩個月之久未被刪除。聯系近半年來北京當局對周永康勢力從外圍到內層的圍剿行動的步步深入,最終目標眼看就要水落石出了,作為周永康老後臺的江澤民還是見其名未見其人。有輿論認為,一貫愛出風頭的江氏出現前所未見「忍」功,只能說明,江澤民真的「不行了」!

今年12月初,海外傳出周永康可能已經被捕的消息後,中共現高層又將周永康的馬仔、中央「610」頭目李東生拿下,並刻意突出其頭銜,突出其在央視主管、主創《焦點訪談》節目和其「媒體出身‘轉行’政法」等細節,並隨後公布了十八大後落馬的中共高官,他們都隸屬於江系;此前,全國人大還正式審議廢止勞教制度的議案。

針對上述情況,時事評論人士周曉輝日前撰寫評論表示,「上述舉措件件均指向江澤民和江系的要害,即他們一直拚命想掩蓋的迫害法輪功的滔天罪惡。」按照常理,作為總頭目的江哪怕是為了自我保全,也要站出來就鐵桿馬仔周永康等被捕之事回擊。但局勢走到了今天這個地步,江卻依舊隱身。

評論分析稱:「以江愛出風頭、愛表現,愛賣弄、愛顯示權威、唯我獨尊的性格而言,這樣的『侮辱』、這樣要了自己命的事情是斷斷忍不下去的,一定會想盡辦法跳出來證明自己的余威尚存,至少不會在習近平征詢新老常委意見時,同意將周永康繩之以法。可是江偏偏「同意」了,偏偏忍了。」

文章認為:「這些讓江連要了自己的命、要了自己的臉面的事情都可以忍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江真的是極度衰弱,再也無法像去年10月、今年4月一樣強撐著露面。也就是說,非不想也,而是不能也。」

文章寫道:「無疑,江澤民的一「忍」再「忍」恰恰說明了其真的是不死不活了,而周永康、李東生的被捕或被查,則昭示著這場延續了14年的迫害正在走向尾聲,江系余孽曾慶紅、羅幹等折騰的空間也是越來越少。江、周、曾、羅和所有的迫害者被清算的日子也指日可待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