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2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訊】【今日加州】12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改善公交 洛杉磯醞釀提高消費稅
玫瑰花車遊行票 推特臉書免費送
洛城冬季賽馬登場 上萬觀眾齊吶喊
聖誕節 北美前五大票房榜

改善公交 洛杉磯醞釀提高消費稅

洛杉磯郡主管交通運輸的政府部門正計劃提出一個議案,增收0.5%的消費稅,用來改善洛杉磯的公共交通系統。請看詳細報導。

為了改善公共交通而增加稅收,在洛杉磯已不是第一次。早在上個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洛杉磯就曾經兩次增加稅收用來修建高速公路的Carpool車道和軌道交通系統。而最近的一次增加稅收是2008年通過的R提案,提案內容是增加0.5%的消費稅用來建設公共交通系統,徵收時間由2009年至2039年。這項提案預計將總共徵收400億美元的資金。時隔4年,經常乘坐公交車的洛杉磯華僑朱保勇先生發表了他的看法。

洛杉磯華僑朱保勇:「(洛杉磯公交車)不發達,因為要等。一般要半個小時一次,很麻煩。」

談到洛杉磯的公共交通系統是否因增加稅收而改善,朱保勇先生持否定態度。

洛杉磯華僑朱保勇:「我來到(美國)25年了,(公交系統)還沒有改變。」

目前洛杉磯地區消費稅的稅率是9%。以每人每天吃兩份便當為例,消費10美元零9美分,繳納消費稅約91美分,消費者總共支付11美元。如果消費稅增加到9.5%,那麼消費者須繳稅約96美分,比原先增加了5美分。按照全年365天計算,每個人僅在吃便當這一件事情上,全年就要多繳納18.25美元。

洛杉磯華僑朱保勇:「現在(稅率)已經很高了,又要提高,不方便,不好。」

本次提案還沒有進入表決階段,後續如何,本臺將繼續予以關注。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玫瑰花車遊行票 推特臉書免費送

許多人為了一睹每年一月一日洛杉磯帕薩迪納市的玫瑰花車遊行,徹夜在冬夜的科羅拉多大道上的上打地鋪搶位子。主辦方表示將在12月30日,開放電話熱線,並在推特及臉書上免費贈送部分座位門票。

12月30日上午8點到8點45分,2014年新任的玫瑰皇后Ana Marie Acosta及公主團隊,會在帕薩迪納會議中心亮相,並為該市的旅客熱線中心(877-793-9911)舉行剪綵儀式。與此期間在推特以及臉書上追蹤旅客熱線動態消息的網友有機會獲得免費欣賞遊行的座位。

這個熱線中心是為了迎接到該市觀賞花車遊行或是球賽的旅客而專門設立,將從12月30日,到1月6日,提供住宿、餐飲、停車、開車方向等電話諮詢服務。

服務時間

12/30∼12/31 上午八點到下午七點 週一及週二
1/1∼1/3 上午八點到下午四點 週三至週五
1/4∼1/5 上午十點到下午二點 週六及週日
1/6 上午八點到下午四點 週一

洛杉磯國際機場槍擊案兇嫌不認罪

11月1日發生的洛杉磯國際機場槍擊案,犯罪嫌疑人保羅‧安東尼‧憲瑟於12月26日被提審,在庭審過程中嫌犯拒不認罪。

記者背後是位於聖貝納迪諾(San Bernadino)的西谷看守所(West Valley Detention Center) 洛杉磯機場槍擊案,犯罪嫌疑人保羅‵安東尼‵憲瑟短暫的出席了當日提審,並在出庭時,否認了一級謀殺罪,以及其他十項指控。

審訊被安排在2014年2月11日,洛杉磯聯邦法院。

目前,對於犯罪嫌疑人為何要射殺洛杉磯國際機場安全運輸局的員工的意圖仍然不明。

保羅‧安東尼‧西恩西亞,現年23歲,曾是新澤西州一所天主教學校學生,也是當地警察兄弟會很受歡迎的一名成員的兒子。他本人是一名反政府的激進 者。憲瑟涉嫌在洛杉磯機場持突擊步槍行兇,被殺害的無辜者是洛杉磯國際機場(Lax)第三航站的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員工赫拉爾多‧埃爾南德斯(GerardoI. Hernandez),39歲,他是兩個孩子的父親。

另外,還有數人受傷,其中包含一名因受到驚嚇而四處躲篡的乘客。

該事件發生後,洛杉磯國際航線的通道,通往洛杉磯機場的主幹道和通勤地鐵跟大巴均被關閉數小時。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洛杉磯山火又起 燒燬十英畝土地

在洛杉磯西北方約五十鐘車程的Simi山谷市,自12月25日晚上約十點半開始發生山林大火,起火地點靠近丁香巷和聖蘇珊那路交叉口(Lilac Lane and Santa Susana Pass Road)。

截至12月26日週四上午九點火勢八成已經獲得控制,燒燬了約十英畝的土地。附近居民並未獲得疏散通知。現場有320位消防員、四輛直升機在執行勤務,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

大學橄欖球對抗飢餓盃 慈善助貧民

每年在舊金山AT&T球場舉行的大學美式足球聯賽季後賽「對抗飢餓盃」(Fight Hunger Bowl),比賽收入將用來提供餐點給低收入家庭,今年比賽將在楊百翰大學和華盛頓大學之間進行。「對抗飢餓盃」賽期間,將有樂隊演出和午餐會。

週四(12月26日),作為週五舉辦的「對抗飢餓盃」的前奏,參賽隊楊百翰大學和華盛頓大學的樂團在舊金山聯合廣場熱情表演,聯合廣場上擠滿了從猶他州和華盛頓來的球迷們。演出後,在廣場旁的威斯汀聖弗朗西斯酒店舉行了午餐會,討論了將在週五舉辦的球賽。

楊百翰大學橄欖球主教練馬克•門登霍爾:「對抗飢餓盃向我們伸出雙手,這是一個機會,我們在這裡能與真正優秀的球隊比賽,它屬於偉大的聯賽,這對我們是很好的組合。」

比賽的收入將捐給慈善機構,並規定每賣出一張票就捐出一餐。作為對抗飢餓盃的一部分,參賽球員已經在聖誕當天在格萊德紀念教堂和聖安東尼食堂做義工發免費餐。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在全國的35個盃賽中,這繼續成為獨特的一個,我們要用它做些社會事業了,這意味著更多的東西,而不僅僅是一場橄欖球賽。」

對抗飢餓盃開始於2002年,共捐出了30萬份免費餐,預計今年將售出3萬5千張門票。

新唐人記者周克、林鴻泰舊金山採訪報導

聖誕假期 洛杉磯縣1300多人酒駕被捕

聖誕假期雖然歡樂多多,但酒後駕駛事故也在增多。從12月13日到23日,洛杉磯縣執法機構共抓捕1366名酒後駕駛司機,比去年同期1298名有所上升。由於加州高速巡警在聖誕節當天加強了巡邏,所以被抓人數還會上升。

洛杉磯405號路南向段週五部分封路

西洛杉磯405號高速路南向從Santa Monica到National boulevard之間的路段,星期五上午將關閉五個小時,以進行道路維修。封閉時間從12月27日零點到凌晨五點。捷運局提醒駕車者在此期間注意避開此路段。

回收聖誕樹 讓舊金山更綠色

剛過了25日,舊金山環保部就將木材削片車開到了市府廣場上,提醒人們聖誕節後別忘了回收使用過的聖誕樹,既減少浪費又保護環境。

過完了平安夜,聖誕樹還能做甚麼?

美國環保局西南太平洋地區負責人賈裡德 布盧門菲爾德:「回收聖誕樹很重要。每年有2千5百萬松樹被砍伐用作聖誕樹。但那並不是它們的最後一站。你可以回收它們。」
市府提醒市民,勿忘提前清除待回收聖誕樹上的裝飾物,如果你的樹超過6尺,需要從中間截斷。

「綠源再生」(Recology)羅伯特 瑞德:「請將你的聖誕樹和其他可回收垃圾一起,於1月2日到15日的垃圾收集日,放在室外。」

舊金山回收聖誕樹已經有27年了,每年回收大概500噸的樹,回收率達到80%。這不僅為市民解決了無處放樹的問題,也避免焚燒造成的空氣污染,而且可以有效利用資源減少浪費。

美國環保局西南太平洋地區負責人賈裡德布盧門菲爾德:「一噸聖誕樹所產生的能源(電力)可以供一家人全年使用。」

今年舊金山是創記錄的乾旱,聖誕節當天氣溫也是相當高,回收聖誕樹也能預防火災,同時節約用水。

明年對於加州而言,如何找到足夠的水是個大問題。對於環保局,保證水的質量則是他們的重要任務。

美國環保局西南太平洋地區負責人賈裡德 布盧門菲爾德,「在南加州,他們已經將海水處理後用作飲用水。另一個方法是污水淨化。再生水是個大問題。將海水變成飲用水是個大問題。」

目前,舊金山的飲用水還是來自天然水源。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南加兒童過冰雪聖誕

對於南加州的孩子們,白色的聖誕節是個童話。12月26號,阿凱迪亞的兒童博物館中心裡,孩子們在冰雪中歡度了他們的聖誕假日。

今天南加氣溫華氏七十多度,穿著短T恤玩雪的小朋友很COOL吧,可為甚麼要把雪偷偷塞進媽媽口袋裡?

小朋友艾麗:「雪來啦。」

這是阿凱迪亞兒童博物館第六屆聖誕冰雪節,為了使小朋友們能過一個白色聖誕,這些雪是特別用卡車從雪區運來的。

兒童活動中心活動經理Julianne Sando:「我們提供給民眾真正的雪玩,這五天會有50噸雪。」

小朋友Hannah Petok :「我以前從未見過雪,我家人說很好玩,很開心。」

雖然不太像,可這是真的「雪」人。天天見太陽的南加小朋友愛蓮娜很靦腆,這是她第一次看到雪。

小朋友Alana:「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從不知道它甚麼樣,現在我知道看上去甚麼樣、摸上甚麼樣。」「這個雪真有趣,很白,可以做成任何形狀。」

Alana媽媽Kimberly Alfonso:「我想家庭活動重要的是讓孩子記住成長的片段,還有是接觸新鮮事務。」

很多家人都希望在孩子的成長記憶中,擁有每一個季節的色彩。

阿凱迪亞居民葉世昆:「我太太是賓州費城長大的,所以那裏下雪下的很多,我們孩子是在加州生的,他們沒有見過雪,所以來這裡很特別。」

瑞雷小朋友玩的很帶勁,他和爸爸媽媽在造一座奇怪的城堡。

小朋友Riley Selwyn:「這個路環繞著它,垃圾從這兒滑下去,我們讓這個雪球這麼(滑下來)。」

他對自己的設計很滿意,他將會成長為一個很棒的建築師。

這個假日玩雪的活動,將持續五天,到30號。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報導

舊金山華人唐麗娟:最難忘的聖誕日

聖誕節是團聚和分享的時刻。然而,對於來到舊金山不久的唐麗鵑女士,卻別有滋味。她只能將深深的思念溶於記憶,在回憶的畫面中和兒子團聚。來看報導。

對於剛到美國的唐麗鵑女士,聖誕節的溫馨、喜悅不屬於她,因為任何一個家庭時刻都是她心痛的時刻。想起自己的兒子,她淚流不止。「每次我過生日,或者是母親節,他都要給我買一些東西,而且都要為我準備一頓豐富的美餐,所以想到這,真的是很心痛。真的是很想念我的兒子。」

唐麗娟說,兒子王哲浩開始修煉法輪功後變化很大,再也沒有惹過她生氣,「這孩子學了法輪功以後,就覺得應該自己獨立,不能給家裏帶來生活負擔,麻煩,他總為別人考慮。他的東西,都是給同學用啊,吃的,用的都給同學,同學老師都覺得他很好,而且學習成績都是很優秀的。」

兒子越變越好,唐麗娟原本以為自己可以盡享天倫之樂,不想2004年聖誕日,卻成為他們母子二人生離死別的日子。「一直在按著真善忍做一個好人,不放棄自己的信仰,經過了四個勞教所,受了好多酷刑,不給上廁所,絕食,灌食,電擊,就是人已經被迫害的都不行,最後他是腹脹很嚴重,勒索了五千塊錢,把人才放出來,放出來不長時間孩子就走了。」

丈夫因承受不住這巨大壓力,離開了她。「我兒子走了以後,我就覺得我兒子沒有錯,法輪功也沒有錯。我就買了機器,買了電腦,我就重新開始學電腦。」

為替兒子申冤,把法輪功真相告訴給世人,唐麗娟自己製作真相資料,「有的時候他知道你是煉法輪功的,他總是跟蹤你,後來就把我關押到廣東女子監獄,我在那裏待了三年。噢,那真是人間地獄。」

不久前來到舊金山的她,繼續呼籲海外華人不要被中共謊言欺騙。「從種種跡象表明,像王立軍,薄熙來,周永康,直到現在,前幾天的那個610的頭目李東升,都被審查了,這就證明善惡必有報這個天理。」

她堅信當年強大的羅馬帝國,就因為迫害基督徒,把自己迫害倒臺了。中共也將會是同樣的命運。

新唐人記者韓寧/蔡訊舊金山採訪報導

玫瑰碗百週年紀念 元旦開打

一年一度的加州玫瑰碗大學美式足球賽,將於2014年1月1號於洛杉磯的帕薩迪納市舉行。今年是玫瑰碗盃第一百年的足球賽,讓我們來看一下26號與球員見面的賽前會的稍早畫面。

斯坦福大學和密歇根州立大學美式橄欖球球隊員,將於元旦在玫瑰碗舉行比賽。

26日兩隊隊員受邀至加州迪士尼樂園,來個賽前放鬆之旅。雖然令人矚目的大學美式橄欖球賽事在即,童心未泯的球員們依舊是玩得不亦樂乎!

每年在玫瑰碗美式橄欖球賽,是美國傳統的新年慶祝活動。今年將舉辦第一百週年的比賽,我們也將為您持續追蹤賽況。

洛城冬季賽馬登場 上萬觀眾齊吶喊

聖誕節第二天,洛城民眾又有新娛樂,聖塔阿尼塔公園開始了第77屆冬季和春季賽馬季,特別在好萊塢公園的賽馬場上週五關閉後,賽馬賽事的重任由聖塔阿尼塔公園承擔起來,12月26日聖塔阿尼塔公園的開幕式第一場賽馬就吸引了上萬名觀眾。我們到現場來看看。

興奮的全力歡呼,為你選的駿馬加油鼓勁,是很多人喜愛賽馬的一個原因。

聖塔芭芭拉大學學生Matt Flaherty:「你看它們繞著場地跑,你的心跳開始加快,當你贏了,你跳起來尖叫。這很酷。」

聖誕節放假期間,選擇和家人一起來湊熱鬧的人不少。賽馬的場地非常大,但有大屏幕讓觀眾看得更清楚。

觀看賽馬觀眾Vern Packer:「這是很大的比賽,是聖塔阿尼塔開幕式的第一天比賽,大家都來看比賽,很有意思。賽馬場是世界上最漂亮的,每年都吸引很多人。」

今天一共有九場比賽,每半個小時一場,每場比賽三分鐘。參賽的馬年齡從4歲到7歲都有,它們的毛色光亮耀眼,的確很吸引人。從小跟爸爸學會賭馬的Packer,跟太太一起來的,太太不懂賽馬,卻非常幸運。

觀看賽馬觀眾Kat Devoll:「我總是選2號,每次都贏,所以為甚麼我選2號。」

放假的大學生也來湊熱鬧,賭注不多,只是娛樂而已。

聖塔芭芭拉大學學生Matt Flaherty:「我贏了第一場賽馬,我輸了第二場,但我還沒輸錢,所以沒問題。」

聖塔芭芭拉大學學生Taylor Dlvera:「我小時跟爺爺奶奶一起來過,住在帕薩迪納這裡是可來玩的地方。」

聖塔阿尼塔公園停車5美元一天,門票5美元,買5美元的賽馬情況簡介,還可免費得到2014年的日曆。大部分比賽從週四到週日,本賽季比賽將持續到2014年6月,喜歡熱鬧的朋友不要錯過。

新唐人記者宋文迪、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聖誕節 北美前五大票房榜

昨天的聖誕節您怎麼度過呢?跟家人吃大餐,互換禮物,當然許多人也趁著難得的聖誕假期拉著家人小孩抱一桶爆米花坐進電影院看一場電影,來看看聖誕節12月25日當天,北美電影排行榜。

票房排名第一的是《霍比特人2:史矛革之戰》(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聖誕當天票房 932萬,故事講述霍比特人比爾博,巴金斯與巫師甘道夫和十三名矮人向東旅行橫越中土大陸的冒險故事,中間經歷與巨型蜘蛛打鬥,與精靈相遇有與惡龍史矛革的驚險情節。

排名第二的是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聖誕當天票房915萬,影片改編自美國傳奇股票經紀喬丹.貝爾福特(Jordan Belfort)的自傳。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飾演80年代紐約長島的一位股票經紀人,90年代初,因在一起大規模有價證券欺詐案中拒絕與警方合作而入獄20個月,本片則是敘述喬登貝爾福如何發跡又如何入獄的真實故事。

《王牌播音員2:傳奇繼續》(Anchorman 2: The Legend Continues)排名第三,聖誕節當日票房810萬,影片承接上部,講述代電視臺裡播音員之間的喜劇故事。

《白日夢想家》(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排名第四,聖誕節當日票房781萬。主人翁名叫沃爾特.米蒂,個性膽怯,碰到喜歡的女生也不敢表白,過著平庸生活。最愛做的事就是做白日夢,幻想自己成為英雄,到處經歷各種冒險。一天,沃爾特意外踏上一場真正的冒險之旅,他能克服內心恐懼,勇敢追求自己夢想嗎?

《美國騙局 》(American Hustle)排名第五,聖誕節當日票房740萬,根據1981年的一個真實政治故事改編,騙術高手歐文.被聯邦探員里奇.森逮捕,
作為交換條件,他需要幫助FBI做一次臥底,潛入國會議員中參與一名名
參議員的受賄案調查。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美國洛杉磯報導

休斯頓觀眾:神韻是對心靈的直接呼喚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12月24號在休斯頓的演出,很多人是聽聞親朋好友的推薦前來。有人講,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以及音樂、舞蹈和絢麗的色彩等美妙展現,引起觀眾心靈的共鳴。有休斯頓觀眾稱,神韻是對心靈的直接呼喚。

軟體工程師理查德•迪克森:「非常好,看到中國的精神,以這樣的色彩和優雅來呈現,非常感人。看神韻我感到,是對心靈直接的呼喚,希望你能早日回家,那種感覺。」

軟體工程師理查德•迪克森讚歎神韻的表現方式直指內心。

迪克森:「把色彩、音樂和舞蹈藝術結合起來,是如此美好,直達心靈,讓人內心溫暖。我們非常喜歡。」

醫療器械保險公司琳達•迪克森:「我十分喜愛。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來看,非常美。」

油輪船長戈文•布朗最近才從溫哥華搬到休斯頓,朋友告訴他有機會要看神韻。他感到這是命運的安排。

戈文•布朗:「我真高興我來看了,極其鼓舞,給人啟迪,又如此優雅。舞蹈演員簡直不可思議,沒有別的詞可以形容。」

從神韻演出中獲得啟迪,布朗愉快的表示願意改變自己。

戈文•布朗:「那位女高音唱得很美。她演唱的《生命的真諦》是非常美好的歌曲。我現在老啦,在我這個年紀,改變很難了。不過我可以改,我喜歡演出中所說的。」

運輸公司老闆薩皮諾•伽梅茲:「我好喜歡,美麗的色彩,飄動的服裝,美極了,演員很有才華。」

國際貿易商理查德•文森特:「舞蹈演員技巧很高,他們真不簡單,能做的如此優雅,從一個動作變換到另一個。讓人印象深刻,故事更是這樣。」

新加坡經濟發展局主任助理瑪麗蓮•姆林斯:「令人驚嘆,只能用神奇來形容,我非常欣賞。希望我們明年還能來。」

公司老闆利歐•葛羅夫:「我會推薦大家看,真的很好。」

運輸公司老闆薩皮諾•伽梅茲:「我要告訴其他人來看。」

聖誕節過後直到新年,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還將在休斯頓演出8場。週末,德州首府奧斯汀也將同時上演。

新唐人記者蘭青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