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數千教師罷課 抗議補貼被剋扣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訊】湖北省黃岡市羅田縣6000中小學教師12月25號聯合罷課,抗議政府剋扣工資。27號,羅田縣一名教師告訴本臺記者,目前仍有部分教師在罷課。請看報導。

12月27號,黃岡市羅田縣一位張姓教師告訴《新唐人》記者,25號上午,實驗中學、實驗小學等500多名教師率先發起罷課,隨後全縣6000名中小學教師集體聲援,目前仍有部分教師在罷課。

羅田縣張姓教師:「我們上訪的這些縣級領導,把有些該發給我們老師的一些東西,它就沒有落實到位,所以老師就罷課,後來警察來了,就不讓他們這樣搞了,聽人說,把有的老師打傷了。」

從網路上的圖片和視頻可以看到,大批教師聚集在廣場上,地上和附近的圍欄上擺放著寫有:「教師工資為甚麼這麼低」、「教師合法工資為何不落實」、「我要生存,我要生活」等橫幅。

《新唐人》致電羅田縣教育局詢問目前教師們是否還在罷課?

羅田縣教育局接線員:「社會上的人說老師罷課,我說沒有,老師都在上課。」

據了解,按照中共的政策,從2010年起,羅田縣在崗職工,每人每年可漲工資五百左右,但到目前為止,教師的工資仍按2006年的標準發放。

教師們在追討工資時得知,錢被羅田縣政府剋扣,因此全縣教師集體罷課抗議。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