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蒼蠅榨油」與「老虎熬油」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訊】近期,由於流通領域的錢荒,使得銀行間拆借利率飆升!央行即使投放3000億元,依然屬於杯水車薪……

接下來的矛盾幾乎極度尖銳:

一、社保基金的極度空缺,用什麼來填補?原有國企改制的下崗職工,都已經到了退休年齡,惟有依據2011年7月1日施行社保法實施條例「15年保齡」予以退休。18.7億元的缺口,用什麼填補?所以說「決定延退」,等於自我掌摑——法律墨跡未乾,改,不是!不改!又不是!

二、新農村建設,依然屬於舊的「政府投入」為主導,資金利用率?50%也極其可能!極度嚴重的後果,將本可以種糧食的良田,隨意變更為「建設用地」,毀壞原來村落的樹竹園林、以及田間植物生態,使得吸附微塵的綠色植被,遭遇不可短期恢復的生態災難!

三、就怕到了省廳級的貪官,其出國護照,是很難監管的!現行制度設計下,省級機構有權「任意權力自主製造護照」,令出國潛逃之風難以遏止!也就是說,資金外流之趨勢,很難做到「喝水斷流」的地步。

四、繼續著舉國體制的「管得寬」不放,幾乎屬於「死路一條」:連「乙肝疫苗」也能致人死命,也許就是「中國製造」的一大特色吧?

鑑於以上諸多「漸凍人症」的體制運營現狀,如果不能火速啟動「民間睿智」的集思廣益,制定出恩威兼施的、立竿見影的「過渡性」政策來,可以武斷地說,就是俞可平預見的「政局突變」不商量!難道繼續「山西毒疫苗事件」之後「乙肝毒疫苗事件」的爆發,難道不是「漸凍人症」主要特點彰顯嗎?眼睜睜地看著自己「肌肉萎縮」的「神經中樞,對手足已經失去指揮能力」了……

什麼是藥方?抓貪官,與釋放劉萍、許志永等所有異議分子、良心犯,並由他們作為「參選人大代表的示範效應」,分秒必爭地組建「民選國家議員」之程式,最後使得「蒼蠅榨油」與「老虎熬油」的「恩威兼施」之「臨時辦法」得以實施,才能在既不要多印刷票子,又無需過度的刀光劍影,就能將「舉國體制政府投資」過程中的「遊戲規則獲利者(蒼蠅)」的油,幾乎全部榨出來!

最後,特別強調一點:地方債務數十萬億,就是一種「官員向上自報的數額」!假如有「真民意代表加入」的「地方清債組織」建立起來後,公告「地方債務限期由債務人自行申報」的話,則那些「放款潛規則獲利者」的「債權人就不敢前來申報自己投資的天文數額」了!假如不實行此舉,社保退休基金發放一旦舉國枯竭,各大城市退休人員上街散步,就在不遠處……

所以說,自古高人在民間!打大老虎成績再顯著,基層蒼蠅「倚權胡亂作為」,繼續「體制內監督」,等於「漸凍人症」的結局完全沒有兩樣:須知!軍隊掌握在「習近平手中」的「相信民眾自由選舉的國會議員」的火速啟動,才是「改革突破」之後,免除「政局突變」的惟一、不二之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