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人物 】神秘的聖誕老人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訊】網上流傳著一個腦筋急轉彎,問題是這樣的:一年只上一天班,卻永遠不擔心會被炒魷魚的人是誰?沒錯,答案是聖誕老人

在剛剛過去的聖誕節,不知道您是否也收到了來自聖誕老人的禮物。

不過根據西方的傳說,聖誕老人可並不是一年只上一天班,而是每天都在辛勤工作。在北極聖誕老人有一個作坊,那裏有很多的小精靈,每天都在聖誕老人的監督下,為全世界的小朋友們趕製各種玩具作為聖誕禮物。

不管您是否相信這些兒時的傳說,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聖誕老人並不是憑空杜撰出來的人物。接下來,就讓我們穿越時空,去探尋真正的聖誕老人。

這位穿紅襖、帶紅帽、整天樂呵呵的白鬍子老頭兒,就是人人都熟知的聖誕老人。孩子們相信,每年聖誕節一早,挂在聖誕樹的襪子裡的禮物,就是這位慈祥的老爺爺半夜裡偷偷送來的。老爺爺的名字叫聖塔•克勞斯(Santa Claus)。

如今的聖誕老人,其實已經是眾多聖誕老人傳說中的集合體了。

最早關於聖誕老人的傳說,是幾千年前北歐神話中的奧丁神,他騎著八腳馬馳騁四海,懲惡揚善,分發禮物。

不過最為普遍認可的有關聖誕老人前身的版本,是1600多年前的希臘大主教聖尼古拉(Saint Nicholas)。他為人樂觀、慈善而充滿智慧。經常穿著紅白搭配的教袍去為家家戶戶的小朋友,分發諸如糖果和木頭彫刻的小玩具等禮物。

聖尼古拉在荷蘭語中的發音為聖塔克拉斯(Sinterklaas),後來傳入美國之後,就漸漸變成如今的聖塔•克勞斯(Santa Claus)了。

那麼如今聖誕老人住在哪裏呢?儘管眾說紛紜,但有一點大家都同意,就是聖誕老人住在北極。

芬蘭人始終堅信,聖誕老人就住在芬蘭北部拉普蘭地區的羅瓦涅米。那裏還建了一座聖誕老人村,設立聖誕老人辦公室,每年聖誕節,還有一位「聖誕老人」專門接待各地遊客。

芬蘭聖誕老人:「哦,你知道,我已經很老很老很老了。我已經400多歲了,我就住在這裡,位於北極圈中的羅瓦涅米。但我有個小秘密,沒有人知道400年前,我是從哪裏來到這兒的。」

不過在第40屆世界聖誕老人大會上,大會主席以格陵蘭島擁有很多的馴鹿為由,將聖誕老人的居住地指定為,位於北美洲的丹麥領地格陵蘭島。

而加拿大政府更是在今年12月正式宣稱,對北極地區擁有主權,明確確定聖誕老人是加拿大公民,連聖誕老人的郵政編碼「H0H 0H0」都是加拿大標準郵編。加拿大郵局因此要每年回覆成千上萬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寫給聖誕老人的信。

加拿大總理國會秘書保羅•嘉蘭查:「在今天的議會上,我不僅是為我的女兒站出來,也是為了議長先生您的家人站出來,為了所有加拿大的孩子們站出來,秉承聖誕精神,聖誕老人是我們加拿大人。」

這個神秘的白鬍子老頭兒,是這麼的招人喜歡,以至於大家都希望他生活在自己的國家,都希望知道更多關於他的秘密。

人們世世代代努力地讓孩子們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而在小朋友心中,聖誕老人寄托著他們一年的希望與夢想。

聖誕老人真的存在,他就存在於每顆保有童真的心靈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