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遺孀逝世 中共禁音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遺孀梁伯琪,耶誕節之夜在北京逝世,享年九十五歲。而中共官方對梁伯琪亡故消息保持緘默。

據稱來自趙紫陽家人的簡訊稱:「趙紫陽先生夫人,我們親愛的母親梁伯琪,在家人陪伴下和莊嚴助念中,於2013年12月25日22時15分在北京醫院辭世,寧靜安詳。享年95歲。」

據悉,梁伯琪是河南安陽內黃縣人,她與趙紫陽于工作中相識、1944年結婚,育有5男1女。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女兒王雁南對《新唐人》說:「因為母親有遺言,我們尊重母親的遺言,就是喪事從簡,不做遺體告別。只是做家庭式的告別。就是火化。火化完了以後還接媽媽回家。因為我父親也是在家裏的。那接下來怎麼辦的話,當然是入土為安。讓他們兩位老人家一起入土為安。」

趙紫陽在1989年民運中因同情抗議學生,遭到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罷黜,隨後被軟禁在家至死。

據《蘋果日報》報導,趙紫陽於2005年1月去世後,因為當局要將他的骨灰放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的「司局級幹部區」,趙的家人覺得「顯然不合他的身份」,不同意當局的安排,於是將趙的骨灰一直存放在家中。

王雁南說,父親骨灰至今未安葬「是因為一直沒有得到好的安葬的方法」。子女們希望兩位老人家盡早的入土為安,但是安葬何處目前還在商量。

海外媒體曾報導,梁伯琪多年來疾病纏身、長期住院,2005年趙紫陽逝世,其子女仍瞞著她,未告知此事。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是中共黨內少數改革派之一,但卻因在六四事件中表達對抗議人士的同情,而被軟禁在家長達16年,直至死亡,「趙紫陽」至今在中國網路仍然屬於敏感字眼而被封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