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2014年農曆新年遊行啟動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訊】2014年中國新年大遊行將於2月8日在法拉盛舉行,主辦方週五晚舉辦記者會公布詳細訊息,來看報導。

法拉盛的農曆新年遊行今年進入第19年,主辦方華商會理事長徐朱留弟表示舉辦這樣大型的遊行實屬不易,但是很開心看到參加遊行的人數從第一年的800人增加到現在的8000多人。

法拉盛華商會理事長徐朱留弟:“去年總共有八千多個人,我們預估今年應該會超過一萬,當然最主要的要讓我們的下一代,他們都能夠知道中國的文化在哪裏。”

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表示希望通過這樣大型的社區活動,呼籲紐約市政府將農曆新年設為法定假日。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之所以把農曆新年形成變成一個投入社區的活動,其實我心中的目標只有一個,希望農曆新年能成為公定的假期,讓我們的小孩都能放假,這樣的話在來年,我們就可以在農曆新年那一天就遊行了。”

州參議員斯塔文斯基、州眾議員金兌錫和市議員顧雅明與會,對遊行的宗旨發揚各族裔的文化表示高度讚賞。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這個遊行是我們法拉盛最大的活動,很多很多人來參與,感謝所有的團體花很多時間,捐很多錢將這個活動越辦越好。”

2月8日的遊行將從上午11點開始,友聯街109警局作為起點,經39AV、緬街等,最後到達飛躍皇后,民眾可以在這裡觀看長達7分鐘的鞭炮燃放,下午在飛躍皇后牡丹亭還將舉辦慶祝大會。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