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士動物園冰雕展 假日休閒好去處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訊】布朗士動物園被稱為全美最大的都市動物園,從2010年冬季開始,動物園每年都會舉辦為期一週的冰雕展,隨記者到今年的冰雕展看一看。

冰雕源自法國,最初是為了增加食物的美觀和清爽,後來逐漸演變成一種工藝。紐約布朗士動物園園內的「舞鶴館「正在舉辦為期一週的冰雕展覽,會一直持續到今年的最後一天,12月31號。

本次展覽由冰雕展示區和冰雕遊樂園兩部分組成。以「北極熊」為主題的遊樂場內,還能看到因紐特人的“冰屋”,而純冰彫刻的滑梯則是最受孩子們喜愛的了。

遊客Nurayn:「滑梯很有意思,這是我見過的第一個冰滑梯。」

記者:「你喜歡這兒的冰滑梯嗎?」
遊客Daniya:「當然啦,我喜歡。」
記者:「為甚麼?」
遊客Daniya:「因為我喜歡滑下來的速度。」

遊客Marc Kandel:「我的孩子們喜歡冰滑梯,這給他們帶來很多樂趣。孩子們執意要來,我就把他們帶來了。」

冰雕展示區內,一尊冰王座引來不少遊人坐上拍照,而在一旁的幾尊冰雕作品之間,一位冰雕工藝師正在一絲不苟的工作,彫刻時揚起的冰塵像絨絨的雪片打落在圍觀遊客身上,有的孩子甚至張開嘴,品嚐這冰的味道。

冰雕工藝師Richard Daly:「這把電鋸主要用來塑造輪廓,這件工具用來刻劃細節。」

理查德今天用作彫刻的冰塊都是來自賓夕法尼亞的一家專業製冰公司,彫刻時,為了防止濺起的冰花打濕衣裳,他還要穿上防水服,同時也有禦寒的作用。理查德居住在長島,已經從事冰雕工藝12年。

冰雕工藝師Richard Daly:「沒有雕塑每次都是一樣,你做的越多,雕塑會越好看,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28號中午11點到下午3點,包括理查德在內的7名冰雕好手還會在這裡進行冰雕比賽,精彩可期。記者在拍攝時,還發現美麗的孔雀在園中穿行,看來,在這個全美最大的都市動物園中,有趣的還不止是冰雕呢。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孫衛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