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聞之五:大崩潰危機 「蘇聯解體」洗腦應急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訊】2013年,「執政合法性」長期受到質疑的中共政權,進入了更加動盪的風雨飄搖中,高層內鬥白熱化、底層民怨達到爆發的臨界點、大量資金外逃、富豪移民,一億多民眾唾棄中共,退出黨、團、隊,種種跡象都顯示,中共統治面臨空前危機。為保黨、保中共,中共高層發起黨內洗腦整風運動,要求全黨觀看「蘇聯解體」專題片,吸取蘇聯所謂的「亡黨亡國」歷史教訓。

2013 年1月一本名為《2014大崩潰》的中共禁書在香港出版,書中透露,「中共中央應急小組」向中共最高權力機構——「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提交的一份黨內「絕密報告」說,共產黨必將倒臺,中國社會將會於2014年全面崩潰。

這份報告描述的預估崩潰情景是:經濟崩盤、企業倒閉、鬼屋林立、盜賊四起,社會發生劇烈動盪,街頭革命隨時發生。

美國《紐約時報》2013年5月報導說,這本書在香港的禁書專賣店「最受歡迎」,而買主都是中共的中、高層官員。

台灣人權律師童文薰:「事實上大家都在做準備,究竟中共甚麼時候會垮臺?是不是2014年?或者之前曾經有人說是2012年,或是2008年,這些都有人提過。這個時間我覺得不是重點,重點是大家都在預期,而中共官員特別有感覺,中共這個政權沒有辦法再繼續、延續下去了。」

2013年年末,影射中共處於滅亡前夕的《歷代王朝滅亡前十大徵兆》、和《前蘇聯解體前十大社會亂象》兩篇網文,在大陸網上熱傳。很多網友評論,中國歷代王朝或前蘇聯解體前的亂象或徵兆,其中列為首位的官民對立、社會動盪,在當前的中國,情況甚至比歷史上的任何時期都嚴重,底層民怨達到了爆發的臨界點。

前蘇聯解體前,每年發生流血事件近20萬起。再看今天由中共執政的中國,僅2011年,社會群體事件就有23萬起。

蘇聯解體前,還發生高通貨膨脹﹔GDP不斷升高,國民生活水平不斷下降﹔貪污腐敗橫行,有「特供」﹔熱衷修建大型水利工程,造成史無前例的自然生態災難﹔年輕人熱衷於公務員行業﹔航母正在試航等。這些亂象,在今日中國幾乎都可以看見。

而前蘇聯解體的陰影,也令中共高層的恐懼加深。2013年9月開始,中共高層要求全黨觀看一部有關前蘇聯解體的專題篇,企圖吸取所謂「亡黨亡國」的教訓。

這部名為《蘇聯亡黨亡國20年祭——俄羅斯人在訴說》的六集記錄片,作為洗腦整風的教材,已經在數十次中共政治會議上播放。

影片中把蘇聯共產黨放棄一黨專政,改行西方多黨制和自由市場經濟模式等,定性為「世紀大悲劇」,傳達的訊息是,蘇聯解體並非因為共產制度遭到唾棄,而是當時的蘇聯最高領導戈爾巴喬夫等人背叛了共產主義。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蘇聯共產黨之所以失去執政地位,是因為三個壟斷:真理的壟斷、政治的壟斷、經濟的壟斷,我想中共對蘇聯的這種反思,往往是片面的,它認為沒有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這些方面找原因,實在是荒唐,我想如果那麼反省的話,它是擺脫不了像前蘇聯那樣的命運的。」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但是它們看蘇聯的片子,它實際是並沒有抓住它的根本問題,根本問題是俄羅斯並沒有亡國,而是亡了它們蘇聯共產黨,它們蘇聯聯邦共和國本來就是一個強制組成的這麼一個國家,老百姓並沒有因為蘇聯的解體而遭到多大的災難。」

2013年,民眾除了熱烈討論中共何時崩潰以外,大陸富豪也大規模轉移資產、移民海外。

據中國富豪排行榜《胡潤百富》7月31號的報告,目前中國有超過16%的富人已移民海外,或是正在辦理移民手續,44%的人準備離開。超過85%的人計劃將子女送到海外求學,1/3的人在海外擁有資產。中共官方年初也公布,2013年中國的非法資金外流規模將達到15000億美元。

連香港首富李嘉誠都密集拋售大陸和香港的資產,轉投歐洲。

海內外中國人的「退黨大潮」也在2013年再掀高潮,公開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數已經超過一億五千萬。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表示,在歷史大潮下,中共目前的決策者,唯一的選擇就是解體中共,讓中共退出歷史舞臺。

編輯/周玉林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